2018年8月8日 星期三

【港商內地被蝦】擔心內地惡霸使橫手 港商回港避一避



港人鄭國洪擔心留在內地會發生什麼事情,選擇暫時回港


鄭國洪和另外七名港人,一四年合資了一億三千萬人民幣,接手經營佛山順德北滘新村一環一個水果批發市場。經過數年努力,今年五月開始向四百多名租戶收取租金,每月達二百多萬人民幣。

可是,六月時有人跑到批發市場,聲稱擁有批發市場的營運權,鄭批評有人看準這個龐大租金收入,兼且知道他們是香港人,便使用惡勢力霸佔他們的生意,「之前在內地沒有做這麼大的大生意,這次投資這麼大,都想辦法合資接手經營,但又想不到會這麼複雜 ,又有黑暗惡勢力。」

由於對方持惡,加上懷疑有執法部門撐腰,鄭和拍檔等人也不敢留在當地,「對,暫時不敢回去,今早(有自稱公安)還致電叫我回去,我說去了很遠,趕不切回來,他說你今日下午回不了來,我就報案拘捕你。」鄭表示,如果他們被捕,對方便可以霸佔批發市場,「所以我肯定要跑出來,先避一避,因為我不夠他惡,他們說拘捕便拘捕。惟有暫時遙控管理,暫時這數個月的租金,就肯定收不到。」

事發後,鄭立即向內地政府求助,「我們已經組織很多資料,寄去有關部門和領導,包括中央部門,省的部門、市的部門、區的部門、鎮的部門,都有反映過這個問題,到而現在還是未有一個明確的答覆。

他又向特區政府反映事件,「有向港府求助,向駐(廣州)天河的粵京辦求助過三次,他們都有回覆,說會將資料轉介去有關部門。以及中聯辦,中聯辦都有回覆,他們說已經替我們轉介。特首辦的秘書長都有回覆,我們都有向他們求助,他們說會跟進,跟我們再聯絡。」
有何打算呢?「沒什麼打算,都一定要維權,因為在情在理我都沒錯,沒可能這樣強搶,靠惡就可以嗎,不可以這樣的,希望有關部門繼續幫我們跟進,可以取回一個公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