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7日 星期五

李怡 (世道人生) :建軍大業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daily/article/20180802/20466427
李怡 :民情如此,軍人不是生活在真空裏,因此軍心也差不多如此。只有活在匯報中的長桌上的豬頭還在做着英雄電影的美夢。

昨天是中共的八一建軍節,在大陸網頁看到一張圖,三排軍人合照,前排夾雜幾個便裝,背後撐起一幅橫額,上寫「八一建軍節慰問」。最奇怪的是照片前方有一張長桌,上面放了四隻已經剝皮拔毛變光禿禿的大肥豬,繫上紅彩帶。這張照片站的三排人是真的,長桌和四隻大肥豬應該是惡搞拼圖。給人的想像是甚麼呢?
今屆的中央軍委正好是從過去的八人改為四人,包括軍委主席習近平,四個人看上去都很肥。
中共強調以黨領軍,因而建政近70年,一直不肯實現軍隊國家化,黨牢牢掌握軍權。軍隊,是中共的命根子。
昨天拙文講到「亡國之論」,中共建軍節就想到不久前在大陸網頁的一個「亡國之音」帖文。帖文很快被刪。
其實這是三年多前的舊文,源於一位叫羅援的少將開通微博,並呼籲:「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輿論陣地,你不發聲,別人就發聲,……親愛的人民,我們應該去戰鬥!」結果是遭到無數網民的冷嘲熱諷。
其中一篇說:「感覺到危機來臨了,歇斯底里地叫喊『我們親愛的人民』了,『我們、我們』的,你感覺很親切是吧?」
「養老雙軌制,看病多軌制,『我們』不在一起吧?開着公車,遊山玩水,抱着二奶,吃香喝辣,三公揮霍時,『我們』也不在一起吧?高收入全保障,吃特供享特權,『我們』,還不在一起,對吧?」
「要打仗了,戰爭來了,你他媽的『親愛的』『我們』了!」
「對不起,『我們』不是一夥的:你們是你們,也只能是你們;而我們,我們才是我們。」
「聽好了,告訴你們:我-們-不-去!我們不去打仗,因為我們沒有甚麼東東要保衞的,因為我們也不想去保衞你們的東東。」
「去召集你們的子弟兵吧,將軍!從大機關裏,從夜總會包房裏,去召集他們吧。自己的子弟拿着槍,你們會放心。自己的子弟拿着槍,保衞自己的利益,也算是盡了本份。但願那些個腦滿腸肥的傢伙還能拿得動槍;但願他們不會臨陣怯戰當逃兵。」
「我們,不去!不!不去打仗!我們看見過越戰退役老兵為生活艱難奔走的身影;我們聽見過老志願軍手捧幾百元顫抖的感謝國家的聲音。」
「我們會等待,我們會觀看,觀看你們的完蛋,並且為你們的完蛋再出一把力!」
今年6月,江蘇鎮江老兵因得不到中共應承過的晚年保障,而上訪維權,大批外地老兵趕往鎮江支援,遭到武警暴力毆打驅趕。上周,臨近八一,在山東煙台、江蘇徐州、河北大名等地相繼發生老兵集結,要求得到應有待遇。前車可鑑,現役軍人還會為黨國賣命乎?
中組部早年為加強黨性鍛煉,決定拿出一億,安排四萬名局級幹部重走長征路。消息披露,引起網民熱議,紛紛表示不要任何報酬,自願扮演國軍和地方軍閥,對「紅軍」圍堵,保證讓他們一個都活不到陝北。
民情如此,軍人不是生活在真空裏,因此軍心也差不多如此。只有活在匯報中的長桌上的豬頭還在做着英雄電影的美夢。

『永遠執政的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