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3日 星期六

【淪負資產】各地樓盤「跳樓減價」 業主破壞售樓處碧桂園最傷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china/realtime/article/20181008/58769643
外界預料中美貿易戰將變成一場持久戰,人民幣貶值機會率提高,多間內房為吸回籠資金,趁十一假期不惜減價促銷,包括萬科、中國恒大(3333)、碧桂園(2007)等旗下廈門、杭州、南京等多個城市均有新盤減價促銷活動。

內地網民點算,目前杭州萬科未海岸、合肥泰禾院子與文一豪門金地、漳州融信一號府、上饒碧桂園信州府、廈門首開萬科白鷺郡的樓盤均現「跳樓減價」,原有業主購買的樓花淪為「負資產」,各地連環爆發維權活動。
合肥泰禾院子打響合肥樓市減價促銷第一槍,原價2萬元(人民幣,下同)/平方米的樓房,直接降價5,000/平方米。這引起不少此前置業的業主十分不滿,前往售樓處維權。此外,濱江新城新希望未來海岸二期部份房源價格更低於一期,引發部份業主維權抗議。業主們要求補差價、送車位或全額退款。

另外,江西上饒碧桂園把每平方米1萬元(人民幣,下同),降至7,000/平方米,令一早購買的業主十分不滿,打砸售樓處。上海遠效碧桂園浦東南郡由3.5萬元急降至2.6萬元,業主地站在售樓處門口牌抗議。合肥文一豪門金地去年每平2.4萬元,現售1.75萬元。廈門「首開萬科白鷺郡」推出5折別墅,一口價278萬元。

本月2日,景德鎮一樓盤售樓部,有40多名業主抗議,主要原因是房價變「海鮮價」,之前經紀保證房價不會跌,結果前一晚買的,第二天早上就跌。業主稱:「房子是預售的,還沒有封頂就賣給客戶,目前現場,工作人員還沒有正式回應」。

維權業主購買的都是樓花,交吉周期較長,房價波動可能較大。上海浦東惠南碧桂園南郡項目,由3.5萬元降至2.6萬銷售,引起原有業主不滿。網民寫道:「愛賭、愛炒房,又沒契約精神,贏了是自己本事,輸了不認賬。房地產大跌才剛開始,明年這個時候,房市究竟會跌多少?買房自住不怕跌,但炒房就有可能破產。破產者,會願賭服輸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