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9日 星期一

習家族6億港物業曝光 香港大陸化 太子黨「撤資」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daily/article/20181010/20518828
習近平外甥女張燕南2009年以1.5億元購入淺水灣麗景道一間獨立屋(紅框示),至今已升值至逾3億元。
習近平外甥女張燕南2009年以1.5億元購入淺水灣麗景道一間獨立屋(紅框示),至今已升值至逾3億元。
 肖建華案快將開審、范冰冰案殺雞儆猴,涉及都是走資、逃稅,是內地當權者對「有負於黨」的懲罰。那麼黨的領導人又是如何處理自己家族的資產?中共總書記兼國家主席習近平,其家族一直在港有物業,市值達6.4億元。本報取得其家族位於淺水灣的獨立屋部份圖則,內櫳平面圖首次曝光。另外,胡錦濤家族、張高麗家族、賈慶林家族、栗戰書家族、汪洋及萬里家族的資產,資金一樣泊港,由分層豪宅到獨立屋皆有。
本報檢閱他們的買樓習性,2016年前是掃貨高峯,近年情況有減少迹象。有評論員指因為近年很多大陸政治文化的潛規則已滲入香港,對前度或現任領導人家族來說,「香港也不是他們如魚得水的自由地方,錢放在外國比在香港安全」。
習近平的親姊齊橋橋及外甥女張燕南,90年代經已幫家族投資香港物業,並多以公司名義入市隱藏身份。
2009年,張燕南盛傳為慳成立公司費用,竟以個人名義購入淺水灣麗景道410號逍遙居獨立屋,花費1.5億元。此大額成交曝光後,張燕南再轉以公司名義零星入貨,但未有放售淺水灣獨立屋,並持貨至今,現時市值已經逾3億元,屬其手頭上最貴重的物業。
 
淺水灣獨立屋市值3
據了解,每逢習近平家族成員來港,都會在這淺水灣別墅逗留。記者從麗景道觀察,大閘及圍牆將獨立屋整個包圍,完全看不到內裏情況。航拍則見該獨立屋向海一面,所有窗戶漆黑一片,似是裝上茶色玻璃增加私隱度。
本報取得該獨立屋的部份平面圖則,可見獨立屋1樓至3樓每層約1,700方呎,另設天台。1樓主要為客廳及飯廳,分別面積397方呎及202方呎;另有一間190方呎書房,同層設有大廚房。
 
地下有5,000方呎的私家花園,方便開派對。航拍所見花園頗多亂草,有兩棵大樹高至2樓。

至於主人套房則設在2樓,面積320方呎,同層設有一個面積220方呎套房,另有一個109方呎工人房。3樓除了3間睡房及一個套房,面積介乎150180方呎外,另設有一個兒童房。

獨立屋面向淺水灣,坐擁無敵海景。由於該區極少放盤,故市值較張燕南購入時升值了一倍,市值已逾3億元。 

盤踞加州花園加州豪園 有買無賣  張高麗女擁20幢元朗洋房
賈慶林孫女24歲斥4億買傲璇
栗戰書女一炮過買億元豪宅
胡錦濤堂姪公司賣酒店賺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