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7日 星期六

貴州副省長涉權色交易  四貪官踢出黨

哪有不上床的妓女? 哪有不貪的共官?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international/daily/article/20181020/20526285
習近平繼續打貪,內地高官人人自危,昨有四名高官被開除黨籍,立案調查及起訴,當中包括中央財政部副部長張少春。張被指當官期間,收取巨額財物涉嫌受賄,中紀委直斥他「把公權力和影響力變成牟取私利的工具,生活墮落」。
財政部二哥以權謀利
昨最高人民檢察院公佈,他們將起訴貴州省委前常委、前副省長王曉光及財政部前黨組副書記、副部長張少春。公告指王涉嫌受賄罪、貪污罪,張則涉嫌受賄罪。中紀委指王「政治信仰缺失,熱衷於閱看有嚴重政治問題的境外書刊」,並「與多名女性搞錢色、權色交易」。對於張少春,中紀委則直斥「把公權力和影響力變成謀取私利的工具,生活墮落」,犯案大部份在十八大會議後,屬於典型的「不收斂、不收手,性質惡劣」。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昨亦公佈兩宗案件,指內蒙古自治區政府原黨組成員、副主席白向群嚴重違紀,斥白「違規經商辦企業,在購買住房中侵犯國家利益」,與「不法商人勾肩搭背、沆瀣一氣,貪得無厭」,故雙開處理,未來予以起訴。此外,國監委河北省政協原黨組副書記、副主席艾文禮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但強調他「自動投案,真誠悔罪悔過」,故開除黨籍,但「減輕處罰」。國監委後來發一篇減輕處罰的解讀文章,認為減刑體現了「坦白從寬,抗拒從嚴」的政策,呼籲官員應「主動交代問題,爭取黨和人民的寬大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