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8日 星期日

學薄熙來「打黑」掠民企財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international/daily/article/20181021/20526953
曾在重慶大搞唱紅打黑的薄熙來現淪為階下囚

習近平上台後以反貪腐名義,對黨政軍高層大清洗,確立其「定於一尊」地位;十九大後又掀起一場全國「掃黑除惡專項鬥爭」,鐵帚掃向民間。這場「掃黑」與當年中共太子黨薄熙來在重慶「打黑」如出一轍;習薄如一丘之貉;歷史再度重演。
習是今年1月在中紀委全會發出「掃黑除惡」指令的,公安部隨即部署全國大動作。至於目標是,新華社解釋指,現在的黑惡勢力「多以公司形式,依託經濟實體存在」;一語道出真相,民企聞之心驚。
傳薄稱習為「阿斗」
2007年至2012年薄熙來在重慶打黑,100多家民企被涉案,幾十位億萬富豪被拘查、監禁或判刑,沒收或凍結資金上千億人民幣;薄倒台後除個別富豪獲歸還部份財產,絕大部份沒有了下文;老闆們身敗名裂,家破人亡。
有重慶前車之鑑,習在全國搞掃黑不知又有多少民企遭殃。官方披露,截至今年7月底,全國公安搗破514個涉黑組織、2,993個惡勢力犯罪集團。至於涉多少民企當局不說。僅流亡美國爆中共高層負面消息的富豪郭文貴,旗下內地公司日前剛被法院宣判,罰款600億元人民幣(約681億港元)。2010年底重慶打黑高潮時,已升任中共王儲習近平親赴重慶為薄熙來助威,讚揚重慶打黑除惡「做得好」,希望運動「再接再厲,向縱深前進」。
薄熙來倒台後,海外盛傳薄習往事,指他們小時在中南海是玩伴,薄比習大4歲,習尊稱薄為「二哥」,但薄看不起習,甚至習成為中共王儲後依然如此,傳薄得知習要來重慶視察後,曾問妻子谷開來:「習阿斗要君臨重慶,你是不是也要見一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