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8日 星期三

個人崇拜疑搞過頭,緊急降溫 ,北京下令撤習近平畫像


FateAndTheFuture : 太遲喇,已曝露了其野心,觸動了美國佬條神經。還未有條件挑戰美國就少講為妙。想把之前的大言收回來談何容易呀?應該早有自知之明。習近平以為自己是第二個毛澤東但事實證明他遠不達標。特朗普現在跟你打的是一場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終極爭霸戰。打一場消耗戰,即使兩敗俱傷,美國佬的資源肯定比你多,誰勝誰負不難預測。


個人崇拜疑搞過頭 緊急降溫  北京下令撤習近平畫像


北京某物業公司發通告,要求大廈各單位撤下習像。

中國經濟面臨考驗之際,中共黨內近期頻現異象,包括北京下令摘下所有含習畫像的海報宣傳品、官媒增加對總理李克強的宣傳、《人民日報》頭版5年來首次在標題沒現習近平名字、新華網離奇轉發中共前主席華國鋒因搞個人崇拜被中紀委立案調查的舊文章……。究竟是習意識到個人崇拜問題的嚴重性?或是在中共黨內受到質疑,事件引起外界關注。

北京消息人士昨向本報提供北京某物業公司12日發出的內部通告稱,接市公安部門緊急通告,要求大廈內各單位「立即撤下」一切含有習近平畫像的海報和宣傳品。儘管事件背景是上海日前發生一名女子公開向習像潑墨,引發海內外冤民異見紛仿效,但有分析認為事件反映中共黨內對宣傳領袖的方式有微言;下令撤畫像實際是習的回應。

叫停「梁家河大學問」項目

昨日還有北京消息透露,陝西省社科院早前大肆張揚要立項徵集研究的「梁家河大學問」的研究項目,被緊急叫停。本報記者昨特地登陸陝西社科聯官網,果然「梁家河大學問」項目公告已被撤去。陝西省社會科學界聯合會620日發佈了《「梁家河大學問」課題研究公告》,張榜徵求公開申請,獲准者由官方資助研究。位於陝西延安的梁家河村是當年習近平插隊之地,習在此做了七年農民後,習上台後該村被陝西定為「文物保護單位」,立碑建館廣加宣傳;成為中共為習造神新起點。「梁家河大學問」項目被撤,北京時政評論人士榮劍指,陝西當局為習做的這新裝,「現在連皇上都沒勇氣穿了!」無獨有偶,新華網前日罕有轉發一篇歷史文章,內容談已故中共中央主席(總書記前稱)華國鋒,當年因支持下屬對他搞個人崇拜,被中紀委立案調後認錯,文章指當年中央曾下令肅清個人崇拜,不掛現領導人畫像。新華網轉該文近日被網民瘋傳轉貼,指主席會犯錯也會被中紀委嚴查矛頭直指習近平。

《人民日報》5年首無習標題

另一值得關注是,79日《人民日報》頭版,整版標題竟沒有「習近平」3個字,海外明鏡網創辦人何頻直言這是「五年來第一次」,同時李克強也罕有成為標題;何認為這是中共異象的體現,或反映習在黨內受質疑;「可能自己也感到,搞個人崇拜真是搞過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