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6日 星期一

【海航高層跌死】中共白手套無好下場





 

王健

「查邊個死邊個,這趟渾水太濁了!」海航正處於多事之秋,昨日其創辦人之一王健之死的消息,不僅震驚中港兩地,亦引起外界和網民諸多聯想,因為中共官場黑案,權鬥激烈,許多昔日與官為伍,甚至勾結的巨賈,最終都無好下場,如被指為中共太子黨白手套的肖建華,早前被押回內地,至今音訊全無;捲入中共權鬥的香港君怡酒店老闆劉希泳,則在吉林關押期間遭逼供致死。
肖建華

徐明劉希泳獄中亡

「金融巨鱷」肖建華被稱為中共太子黨的財富操盤手,據悉他與中共權貴如曾慶紅、賈慶林等家族關係密切。然而,去年127日,肖突然遭不明人士從香港四季酒店帶走,被押解回內地配合調查,至今下落不明。肖被指擾亂內地股市,並涉中共不同派系於2015年發動的「經濟政變」。他最終會否如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的白手套、大連實德集團創辦人徐明,以及涉中共權鬥的香港新立基(國際)集團董事長、君怡酒店老闆劉希泳那樣在獄中離奇死亡,備受關注。


習近平染指金融財閥,亦波及已故中共領導人鄧小平的前外孫女婿、安邦保險前董事長兼總經理吳小暉,吳被指涉非法集資詐騙、職務侵佔,被判監18年。吳的好拍檔、中共紅二代陳小魯雖曾因事件遭當局調查而最終「過關」,但卻在農曆新年期間因上廁所大便用力過度,突然病發,在海南逝世。



【海航高層跌死】自由亞洲電台:附近醫院未接王姓病人


海航集團聯合創始人兼董事長王健在法國普羅旺斯(Provence)意外墮亡,再次令外界關注海航集團的神秘背景。自由亞洲電台引述當地旅遊部門,職員稱景點從沒有人墮下致死,也沒有發生過遊客死亡的事件,而陸媒記者向當地最大、評價最好的醫院,則未收過姓王的病人。
自由亞洲電台透過Google Street View,展示涉事景點附近的街景。報道除引述區內的旅遊部門職員,稱景點未發生有人墮下死亡事故,普羅旺斯一間酒店的職員則稱,山城從未發生過遊客跌死事件,如果有的話開車約1015分鐘可送到附近的醫院搶救。


報道指王健的出事地點奔牛村,是當地最富裕的村莊之一,但村子只有一間藥店和一個牙科診所。普羅旺斯所在的亞維農(Avignon),當地最大、評價最好的綜合性醫院Henri Duffaut院方稱未收治過王姓病人。

有網民質疑,王健是怎麼意外跌落的?法國的旅遊景點竟然存在安全隱患?讓一個公務在身,年僅57歲的億萬富翁意外身亡。民運人士王丹在twitter發文則指,王健意外跌死,「這個意外實在太意外了」,也許永遠也不會知道真相了,但是有些真相其實也不必知道。大家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