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日 星期日

普京出席 四小時馬拉松式 全國電視直播答問大會


I Watched Putin's Entire 4 Hour Q+A With the Russian People - He Even Answered My Question





普京出席一個長達四小時的馬拉松式全國電視直播公開答問大會。全國有達二百三十萬觀眾事先遞上問題,由電視台組合分類。還有一些問題是即場接答的。
這類的馬拉松式全國電視直播公開答問大會,近年已成為俄羅斯的常規政治活動,讓全國人民有機會,跨過地方官員,地方政府和聯邦官員,直接向總統表達意見。過去幾年證實了其效用,是一種全國直接參與式的民主活動。
今年的答問大會還有個創新之處。那就是全部 85 個地方州長,以及全部內閣成員,都要透過視像直播出席問答大會。若有問題是關於他們的地方政府,這些官員要即時回答,或要稍後向普京書面回報處理問題的進度。答問大會結束後,普京會安排與這些官員討論所提出的問題。
以下是兩個觀眾問普京的有趣問題。
(1) 觀眾問﹕『為什麼在俄羅斯我們見不到電動汽車﹖』

普京答﹕『電動汽車其實不如一般人所想的那麼環保。這位觀眾可否知道電動汽車其實是依賴燒煤來產生電力的嗎﹖』

(2) 另一位觀眾問﹕『總統先生,你成功當選連任之後,為什麼還再用一些前政府官員,尤其是你為什麼再委任Medvedev梅德韋傑夫為總理﹖』

普京答﹕『這些官員都有參與很多現在還是進行中的國家方案。若果現在更換官員會拖慢其進度。大家可以放心,這些官員都已經對有關的方案作了個人的承諾,要實踐這些計劃付上個人的承擔』。普京從復強調了三次『個人的承擔』這一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