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王維基:究竟法律大,政策大,抑或係特首最大?

 

王維基:唔好激嬲我  (2013-10-23)
http://www.metrohk.com.hk/?cmd=detail&id=221913
香港電視不獲發牌風波未了,特首梁振英昨早首次回應事件,稱明知結果會「順得哥情失嫂意」,但不能因此「來者不拒」。港視主席王維基下午即召開記者會,狠批梁言論是「火上加油」,自言非常克制的他,「提醒」梁振英「唔好激嬲我」。他決定申請司法覆核,相信屆時行會的顧問報告將會被披露。梁振英昨則揚言政府會在法院陳述理據

但樑振英不是自己掏腰包支付訴訟費和到英國聘請御用大律師,而是要香港納稅人代付。真系要問候他的老母﹗

魔童下「戰書」法庭挑政府   (2013-10-23)
http://www.metrohk.com.hk/?cmd=detail&id=221914
港視主席王維基發炮轟政府「講大話」,又指近日有很多不實消息抹黑,更斥特首無諮詢下改變遊戲規則,由「來者不拒」變成「循序漸進」,反問「究竟法律大,政策大,抑或係特首最大?」他決定提請司法覆核,揚言勝訴機會相當高。

王維基昨感謝12萬人上街支持,斥特首梁振英「不能來者不拒」的回應是「儼如火上加油」,感到遺憾及失望。自言非常克制及忍讓的他說:「我本來唔嬲,呢7日都好冷靜,真係唔好激嬲我囉!」他謂自己的心理狀態已達臨界點,冀官員「自重」,「你同街啲人講,同我講冇用,我都冇去遊行。」

他炮轟政府以偏概全,「官員應該將事實全部清楚向市民交代,唔好捉字虱,唔好玩語言偽術。」他斥政府「說三道四」,要求慎言,不想香港變成國際笑話。…..

近日有多個港視「死因」消息流出,如或賣掉香港寬頻,要租用網絡傳送免費電視令成本大增。王解釋,今年5月中首次收到4份顧問報告,得知政府考慮不會同時發放3牌,但卻不容許修改申請書,否則會被視為新申請,「就好似答咗嘅試卷唔可以作任何修改。」

 王批評:「政府中人近日做嘢嘅手法,我以為我做緊競選,抹黑手法層出不窮。」他重申不相信是政治原因以致落選,坦言相較兩個申請成功的機構,對方政治立場更鮮明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表示,並非每宗申請都一律必須獲批。

 一直對發牌事件甚少報道的官方新華社,昨一反常態,四小時內發出兩篇報道。除了報道梁振英稱發牌過程絕對無政治考慮,亦報道王維基提出司法覆核,又引述王稱對梁的回應失望。


黨非國,中共非中國,抗共才是愛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