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7日 星期日

無獨有偶,繼樑振英,又輪到成龍屁股發言

成龍妄語 希望看到災難我非常高興(2013-10-24)
 
藝人成龍過往多次講錯說話而飽受批評,但他似乎未汲取教訓繼續「講多錯多」。日前他到美國宣傳電影接受外國傳媒訪問時,再度「揚威國際」!事緣成龍被問到對中美關係的看法時,他本來想說不單中美要合作,全世界都應合作,但他竟說希望看到部分國家有災難,當全世界齊心去救援時,「I am so happy!」其謬論惹來網民抨擊。
 
大家沒事政治就來 (2013-10-24)
 
成龍再次展示其語不驚人誓不休的作風!他在外國接受傳媒訪問時,竟然說希望見到某些國家有大災難,屆時全世界齊心救援就會很高興,否則大家「沒事做」,就會在政治上互相攻擊。成龍的言論一出,即被網民鬧爆他沒有同情心。
 
…. 成龍日前到美國宣傳電影《十二生肖》,他接受加州一間傳媒專訪時,問到他對中美關係的看法,沒想到成龍又再次失言。
 
沒有海嘯、沒有地震,大家沒事做,然後政治就來了,你攻擊我我攻擊你,我不喜歡見到這樣的事情。   

….有時候我希望見到某些國家有災難,好像大海嘯,或是大地震…. 災難來臨後,你會看見全世界趕去幫忙那個國家,我很高興。
 
雖然成龍想解釋自己的「偉論」,但卻「講多錯多」,沒有海嘯、沒有地震,大家沒事做,然後政治就來了,你攻擊我我攻擊你,我不喜歡見到這樣的事情。
 
從成龍的專訪片段看到,他說這番話時手部動作很多,當說到災難後「所有人湧去救援」及「政治出現時大家互相攻擊」,他的表情及動作均十分「肉緊」。
 
成龍此言一出,當然被網民鬧爆,「能理解他的出發點沒有惡意,可是這樣的邏輯實在很幼稚!」亦有網民撐他說:「成龍大哥又失言了,好想看到有些國家出現大海嘯或大地震。但我想他所指的有些國家就是我們的敵對國。有這種想法很正常,這些國家太壞了。」 (#@!)

 
成龍金句「中國人要管」
 
成龍屢次失言引來非議,他在2009年出席博鰲論壇,曾發表的「中國人是要管的」言論,引來外界激烈批評。
 
2009418日,成龍出席海南博鰲亞洲論壇時表示,「香港和台灣因太自由而很亂,因此中國人還是要管的,否則便會為所欲為。」他的言論令他飽受抨擊。在同一論壇上,他又說如果要買電視機,一定會買日本製的,因「中國的會爆炸。」
 
即使成龍在2012年接受《南方人物周刊》訪問,仍重申「中國人是要管的」。他又提到香港成為「遊行之都」,批評港人「甚麼都罵,甚麼都遊行」,又覺得很多遊行都是「無理取鬧」。…. 成龍事後在微博澄清自己的毛病是「想到就說」,有時候詞不達意(#@!)
 
 
黨非國,中共非中國,抗共才是愛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