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不談政治』的人剛好上了一個政治課堂

今次香港電視的老闆黃維基,一眾失望的藝員,受到政府的不公平對待,無理拒絕發電視牌照,隨意更改事前公開的發牌規則和條件,漠視民眾意願和恆久的制度,終於領悟到法治和民主制度之可貴。另外還有沒有選擇之下而被迫接受現有兩間電視台的劣質製作的觀眾。

如果香港政府是民意誕生的,樑振英及其政府就絕對不能不理會社會的聲音,一意孤行,與民為敵。民主不是最理想的制度,但相對於任何其他制度,民主制度是最能夠監督政府,防止政府濫權,使政府服從民意。

當然民主制度有時候亦會產生獨裁的政權(例如1930年代的希特拉和羅斯福)。但這不是民主制度的問題,而是當面臨危機時,群眾為著一時之急,太輕易就放棄了民主制度,把自由和自主斷送之過。


在此也兼且題一題成龍的所謂﹕『沒有海嘯、沒有地震,大家沒事做,然後政治就來了,你攻擊我我攻擊你,我不喜歡見到這樣的事情。』

大政府,極權政府,獨裁者,就是乘著危 (機嘯,地震,戰爭,金融風暴,疫情等)而上位的。危機過後,斷送了的自由是不能找回來的,危急之際交托了給政府的極權卻變成正常的狀態。

美國聯儲局就是1913年,乘一連串銀行危機之際而成立的。初時其權力還是有限的。要等到1929年經濟大蕭條,羅斯福總統才有機會廢除黃金,把發行貨幣的專利權與聯儲局一齊瓜分。換句話說,政府就是利用銀行危機,與各大銀行攜手奪取了貨幣的專利權。

拿破侖戰役之前,英國是沒有所得稅的。向人民徵稅是當時政府為了作戰的臨時措施。當然打敗了拿破侖之後,徵收所得稅務就不走回頭路了。繼兩次世界大戰之後,稅額更不斷提升。至於美國,所得稅是第一次大戰之後才開始徵收的。之後就有增毋減。

很多香港人『不喜歡談政治,對政治冷感』,認為任何搞政治的都阻礙政府的有效運作,破壞社會安寧,阻礙他們發財。今次就有一部份這類人士終於明白到不能逃避政治責任。你不搞政治,政治卻會找你的。

古希臘的哲學家亞里士多德曾經說過﹕『人是個政治的動物』。他的意思是,文明人與野蠻人的分別,人與畜生的分別,自由人與奴隸的分別,就在於是否有政治權利,參政權利,和自主的權利。

成龍這類人就是自私自利。他本人有財有面,親近權貴,享盡特權。不知他出此狂言是心底的想法還是要奉承中共政權。但無論如何,都顯得此人心裡壞到透,是個良薄卑鄙小人。既然他這麼欣賞中共政權,為何又要移民到澳洲﹖為何不以身作則,留在偉大的祖國 ﹖

既然他老哥認為中國人沒有自主的條件,一定要以鐵腕統治,那麼以自己是中國人為榮的他,為什麼又享往澳洲這個自由民主的國家呢,不是應該留在祖國嗎﹖


黨非國,中共非中國,抗共才是愛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