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4日 星期日

最大的愛國宗教 - 李純恩

最大的愛國宗教 - 李純恩 https://hk.appledaily.com/columnist/20200929/T3ZRY3JUW5GAFBRHURCARS7I54/

疫情略為鬆動,可以約朋友出來飲茶,茶才喝了兩口,朋友的話題又轉到政治上去,我雖然討厭政治,但朋友一場,只好敷衍。 

朋友說最近香港教會機構出初中宗教課本,強調耶穌「愛國」,將之標籤為「愛國者」,似有不妥。 

我說這有什麼不妥的,由香港的愛國宗教機構委派愛國神職人員編寫愛國宗教課本,如果在課本中出現的耶穌不愛國,那才大大的不妥。如今這樣,是大大的政治正確。 

我跟朋友說,據說這本愛國宗教課本中說耶穌從小學習自己的民族文化、熟讀經文、遵守猶太人法律,這三樣,就是他「愛國」的鐵證。這種見識,也是大大正確,以此可以引證今天中國人的愛國情操。朋友聽到此處駁嘴說,這關中國人什麼事,今天中國人都沒有宗教信仰,何來經文可讀?我說誰說今天中國人沒有宗教信仰!中國百分之九十九點九的人口,今天都是狂熱教徒,共信一種實惠無比的宗教,這個教,就是「人民幣教」。人民幣文化、人民幣經文、人民幣法律,人人相信,個個熟悉,如數家珍,誰不崇敬人民幣,便是離經叛道,必定被人嫌棄,眾叛親離,下場悲慘。 

所以,中國人民才那麼崇拜毛主席,因為一展開人民幣,就見到他老人家,微微笑着,光芒萬丈,有這樣的教王坐鎮,人民幣教才深得人心。中國人要買聖經,必須要有人民幣,沒有人民幣就沒得讀聖經,你說是耶教厲害,還是人民幣教厲害?香港的愛國神職人員有見此浩浩蕩蕩的大潮流,才苦心一片,想出耶穌的三項愛國準則,啟發香港學生對愛國的聯想,認識世界上最大的宗教在中國,所以世界上真正的愛國者都在中國。如此功德苦心,你竟然還說不妥? 

敷衍至此,自覺水平高超如「天能」,朋友的嘴巴張了好幾次,最後只會連聲說「飲茶,飲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