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日 星期四

蒙古前總統向習近平抗議漢語教材 , 遭使館彈信

 文化滅絕丨蒙古前總統向習近平抗議漢語教材 遭使館彈信

 https://hk.appledaily.com/china/20200926/CR2WHMIBB5G6LPE4I2JF2SPB5E/

蒙古國前總統額勒貝格道爾吉(Tsakhiagiin Elbegdorj)近日去信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抗議中共強行在內蒙古推行漢語教材。不過,額勒貝格道爾吉指,信件被中國駐蒙古大使館退回,他於周六(26日)強調,不會收回這封給習近平的信函,並指這封信將引起更多關注。

信件提及,中國憲法規定「所有民族都有使用和發展自己的語言文字的自由」,而內蒙古的蒙古族兒童現在公然受到侵犯,他強調寫信給習近平,「是因為我不能無所事事地聽到,成千上萬希望履行憲法賦予他們的權利的蒙古人及其子女,正遭受著難以形容的痛苦」。

中國駐蒙古大使柴文睿回信指,注意到額勒貝格道爾吉近來對內蒙雙語教育改革問題發表不少言論,強調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是一個國家主權的象徵,學習和使用有關語言文字是每一個公民的權利及義務,生活在中國境內的蒙古族同胞也是中國公民,包括內蒙雙語教育改革在內的一切涉內蒙古事務,都是中國內政,不容他人干涉。

柴文睿並指,額勒貝格道爾吉致習近平的信件中的觀點是完全錯誤,中方不予接受,退回信件,並要求他停止炒作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