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5日 星期日

【Mark of the Beast獸的標誌】上海垃圾分類出現的問題


上海垃圾分類出現的問題  -   Sabine  2019-06-30

昨天看了知乎上關于垃圾分類的問題下面,百分之99以上的人都反對垃圾分類。上海的垃圾分類到底是因為什么問題。

(一)表面原因是垃圾回收的混亂局面

?因為要大家能迅速轉變思想,可以較好的實現垃圾分類,所以減少了垃圾桶數量,這樣可以對是否垃圾分類實現較好的監督。但也造成了丟垃圾的成本增大,對居民生活造成了极大的不便。 
?因為原本大家根本就不會垃圾分類,連可回收不可回收都不分。就過6月初就實行分類,7月初就對不分類的行為罰款,讓人們在這一個月內就學會分類、适應分類,顯然受到了大家极大的反感。 
?因為垃圾回收突然的實行,許多的過程并沒有准備完全。人們看到自己辛辛苦苦分類,卻看不到最后垃圾真的因為自己的分類,實現了較低的污染。自然极力反對垃圾分類。

(二)中層原因是住建部急功近利的思想

垃圾分類其實已經提了很久了,按照要求要在2020年實現全國垃圾分類。 
但現實中,我們注意到,對于早就部署的任務,全國絕大多數城市,絕大多數縣市區,在2019年之前都沒有強制的垃圾分類規定。只有极少的一部分縣市區在2019年就實行了垃圾分類。 
而任務要求的2020年馬上就要截止,全國絕大多數城市根本沒有建立起垃圾分類的制度。這才把上海急忙推出來,讓上海的垃圾分類政策急急忙忙的上馬。

(三)深層原因是因為決策者思想嚴重脫离群眾

雖然運用群眾路線實施具体政策也會犯錯誤,但是我這些年的觀察,群眾路線永遠沒有錯。所有依靠群眾的政策都會得到支持,所有團結群眾的政策都會成功。 
?住建部強行推出垃圾分類規定,并且為了達到較好的效果,用強壓倒逼居民實行垃圾分類,這完全是脫离了群眾路線。不依靠群眾,不發動群眾,垃圾分類必然受到人民的抵制,得不到很好的實施。 
?中國人民現在并沒有感受到垃圾過多帶來的影響。一是絕大多數人生活中城市中,很少有人見到成片垃圾山与垃圾填埋地,因此并不覺得垃圾問題迫在眉睫;二是一部分人覺得中國垃圾多主要是進口洋垃圾,不進口就沒有問題了;三是一些人覺得分不分類最后都一樣,他們不知道分類有什么好處。 
因此,在人們根本不知道,不支持,不理解為什么要垃圾分類的時候 ,推行垃圾分類。最終既傷害了民眾的心。 
以上內容為用戶在觀察者网風聞社區上傳并發布,僅代表發帖用戶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