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6日 星期日

【國歌法殺到】足總擬訂立黑名單

『國歌』法之後﹐大家可以乾脆杯葛所有在港舉行的足球賽﹐反正網上盡是各國的賽事﹐罷看本地足球不會死的。死的只有香港足總亦會

國歌法殺到】足總擬訂立黑名單 球迷:冇球迷入場足總早就完蛋了
立法會周四表決通過《國歌條例草案》(國歌法),料下周五刊憲正式生效。香港足球代表隊近年每逢主場出戰,均有大批有球迷在賽前奏國歌期間「噓國歌」,香港足球總會主席貝鈞奇今早出席立法會帳委會公開聆訊後,表示不希望再出現球迷「噓國歌」,又指外地足總有設立黑名單前例,他不排除香港足總亦會禁止滋事球迷進場,望能起阻嚇作用。
貝鈞奇今早出席立法帳委會公開聆訊,其後再被追問具爭議的國歌法草案。他表示, 場內球迷噓國歌,在近年經常發生,甚至令足總被多次罰款,又形容足總在此事上都是受害者,他亦藉此再次強調,不應把政治帶入球賽。近日有報道指,足總擬訂出黑名單,禁止滋事球迷入場。貝鈞奇未有談及黑名單的推行實際計劃,但指全球不少地方的足球總會都有類似做法,用以阻止屢勸不改的球迷進場生事。
國歌法草案預料在下周五刊憲,但疫情令本地足球壇停擺,港超賽事最快要待89月才重開,亦因非鬆代表隊賽事,不會在場內播放國歌。香港足球隊的下場賽事,暫訂為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次圈,但疫情下最快要10月才復賽。貝鈞奇稱足總現時未詳細討論是否需採取相應行動,但不排除未來會跟場地保安及警方等不同執法部門,討論如何處理國歌法的連帶影響。他亦不擔心國歌法會影響球迷入場意欲,認為若港隊表現好、比賽質素高,相信仍會有很多球迷捧場。
對於足總擬設黑名單,球迷耿先生指:「唇亡齒寒,冇球迷足總都會『收皮』。要不是球迷入場,足總早就完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