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31日 星期五

被問維吾爾族人下落 , 劉曉明口啞


中國大外宣又再大崩敗!英國廣播公司(BBC),主持用一群維吾爾族人被扣查以及維人受害人現身說法合共兩條片段,質問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新疆人權問題。劉現場被問到口啞啞(圖),只能左右言他,最後更稱片段及受害人都是假新聞。劉的拙劣片段,吸引全球接近550萬人點擊,英國猶太人代表董事會昨怒轟:「中國所作所為與納粹德國難以分辨!」
被斥所作所為如納粹
BBC 主持先用一條拍到大批維吾爾族人被蒙頭、鎖上手銬上火車的航拍片,要求劉解釋片段發生何事。劉似乎不虞有此一着,先停頓約10秒,開始推搪模式,先反問:「你有沒有到過新疆」,主持答沒有,劉無故再說:「中國有說法,你不知中國有多大」。主持三度追問同一問題:「究竟片段發生何事」,劉曉明只顧迴避及「耍太極」,只稱「新疆之前有過千宗恐襲」、「或許是轉移犯人」、「我不知你如何取得片段?」、BBC主持引述中國政府文件,新疆維吾爾族人人口在2015年至2018年下跌84%,劉更稱「數據錯誤」,官方數據是新疆人口40年內倍數上升。BBC主持播出女維人現身說法指被絕育的片段,劉稱是「假新聞」,否認所有打壓人權指控。
劉曉明被問到左支右絀的窘態,星期日節目播出後瘋傳,昨晚單是Twitter點擊率已接近550萬,全球不少政要都有回應及嘲諷。昨天英國猶太人代表董事會亦去信劉曉明,信中說:「沒有人想再看到BBC播出的維吾爾族人片段,今日中國與75年前納粹德國實在難以分辨」,敦促中國釋放維人及其他少數民族。中國外交部回應指英國造謠污衊,强制絕育的報道完全是一派胡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