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9日 星期三

自 2000年﹐美國新移民人數增加了一倍

The Size Of America's Immigrant Electorate Doubled Since 2000  (2020-03-10)
2000年﹐美國的選民人口中﹐新移民人數增加了一倍 

2000 年﹐美國選民中﹐有12 million 一千二百萬是新移民(出生地不是美國)。
到了 2018 年﹐這個數字已經增加至 22 million 二千三百二十萬。估計到了今年(2020)數字更升至 23.2 million 二千三百二十萬。
二十年間﹐美國的非本土出生選民增加了 93 %。到了今年11月的美國大選時﹐外來選民就佔選民人口的 9.8%
美國的外來人口由 1965 年立下的移民及國民法例開始﹐已由 9.6 million (5 percent of the population) 九百六十萬(佔總人口的5%)升至今天的 45 million (13.9 percent of the population) 四千五百萬 (佔總人口的 13.9 %) 



『任何一個能夠持久的憲法(社會契約)都要有個先決條件﹐那就是這個社會要有共同的文化﹐共同的信仰(意識形態)﹐共同的價值觀。換句話說﹐文化上要單一 homogeneity。當這個最初是單一的文化﹐受到大量來自不同文化和價值觀的新移民﹐的衝擊和沖淡﹐這個憲法∕契約就失效了。要挽回這個契約﹐以及憲法保障的權利和自由﹐美國社會必須要從多元文化回歸到較單一的文化﹐再回到當初的主流共識﹐憲法和社會契約才可以再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