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25日 星期四

由中國人 , 和猶太人 , 助美國重拾昔日光輝 (Make America Great Again) ?

Chinese and Jews to Make America Great Again? (2024-07-03)

由中國人和猶太人助美國重拾昔日光輝?

https://substack.com/home/post/p-146223927

我看到一部2024年的新加坡紀錄片(*)以權威的男聲作開場白:「你們可以去法國生活,但你們不能成為法國人。你們可以去德國、土耳其或日本生活,但你們不能成為德國人、土耳其人或日本人。但任何人,無論來自地球的任何角落,都可以來到美國生活,並成為美國人。

(*) From China To US: The Illegal Trek Chinese Migrants Are Making To America | Part 1/3 - Walk The Line

從中國到美國:中國非法移民長途跋涉前往美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kkLIFQWG4g&t=146s

接下來的數據,就以戲劇性,甚至帶著恐怖的音樂展現出來:「2023 年,250 萬非法移民透過南部邊境進入美國。其中 34,439 人來自中國 ……是10年前的兩倍。]

2023年之前,極少中國人聽過厄瓜多以(Ecuador) 這個名字。現在,每天都有數百中國人來到這裡。只要他們到達這個國家的首都機場時,假裝成遊客,就可以入境了。這也不算是完全假的,因為這些中國人在繼續前往他們的最終目的地之前,都會先稍作觀光。由於他們大多數人從未離開過中國,因此參觀一吓首都基多(Quito) 16 世紀建築的教堂,或大廣場 (Plaza Grande),是非常令人興奮的。

單單是路過這裡,他們的消費還是受到當地商戶歡迎的。至於飲食方面,這裡也有很多華人開設的中國餐廳,向他們提供家鄉的食品。大家都很懷念家鄉食品的味道了。在轉折的飛行途中,他們已經飽受了航空公司提供, 和機場的食物。離開這裡之後,在到達美國邊境之前,他們的食物質素會相對差得多。他們在美國邊境圍牆旁紮營的時間可長達四天,他們並要依靠慈善機構提供的三明治維生。

當記者向這些非法份子採訪時,他們解釋為什麼要忍受這些折磨:

  • 「我無法再在中國謀生了。不然我為什麼要來這裡?]
  • 「政府說,你們要接受新冠病毒檢疫,我們只得服從。政府又說,你們要留在家中,我們就無法開業。經過這一切,我失去了我的公寓和汽車,還欠下了巨額債務。]
  • 「老實說,我只是在跟隨其他人。在網路上,我看到很多人都是這樣前往美國。]
  • 「三年的疫情封鎖措施毀了我一切。我曾經有過自己的事業,自己的生意,但兩年內我損失了 28,000 美元 […] 我不得不賣掉我的新公寓,然後去找工作。我有兩個孩子。入不敷支的日子是很難過的。]
  • 「我曾經有一家小皮革工廠。在過去的四年裡,我損失了大約 124,000 美元。我再沒有前途了。當我還有能力,我必須離開。]
  • 一位女士說:「在中國,我這個年紀幾乎找不到工作。我56歲了。]

由於前往南美的費用如此之高昂,因此這些人並不是中國的窮人。另一方面,那些較富有的中國人有更好的方式進入美國、加拿大、英國、歐盟或澳洲。至於無需移民的富有的中國人,他們仍然想在這些國家買房,或讓孩子在那裡接受教育。

在哥倫比亞 (Colombia) 登機時,記者估計機上 30% 的乘客是中國人。有些人還帶著幼兒。和厄瓜多以一樣,這裡也有講中文的當地人為他們提供便利。

在機上,一名男子告訴記者,「我在中國養了兩年牛,然後政府說我沒有衛生許可證,因此他們關閉了我的牛場,沒有給我任何補償。我用我所有的積蓄蓋了一棟房子,政府再次說我沒有許可證,所以他們把房子拆掉了,再一次沒有給我補償。]

另一個人說,「我十幾歲就開始工作了。二十年的辛苦,換來的只有債務。我認為我很聰明,也很努力,但儘管如此,我仍然無法維持收支平衡。]

記者問:“世界上那麼多國家,為什麼選擇美國?”

「因為如果你不通過正常的移民管道,其他國家就會將你驅逐出境。只有美國對我們開放。]

另一個人總結說:「我們也想要自由。我們感謝拜登總統接受尋求庇護者。如果沒有他,我們就沒有機會來到美國。我認為特朗普和共和黨對美國人有更好的政策,但拜登對非法移民有利。]

在過去 25 年間,我 (Linh Dinh) 到訪過 40 個國家,大多數國家最近都出現了大量中國人潮。在英國、西班牙、義大利、法國、德國、塞爾維亞、寮國、柬埔寨、納米比亞、澳洲等國家,中國移民都開設了商店出售中國商品,這對中國來說是雙贏的:(1)移民潮為中國削減了多餘的人口,(2)同時也為中國在這些國家安插了一些代理商,幫助銷售中國製造的產品。

作者 Linh Dinh

不過,美國是個畸形的例子,因為雖然中國應該是美國的敵人,但美國政府還採取有利於中國的政策。 2024 年 5 月 31 日,我曾經寫道:“習近平肯定在非法移民中,安插了特務,特攻,和便裝解放軍人員”。不過,當你意識到華府幾十年來所做的一切,都損害了美國人民的利益時,接納大量非法中國移民,是有道理的。
我有一位朋友,他建議猶太人主導的美國,之所以歡迎中國人,是為了讓美國再次偉大起來,重拾它昔日的輝煌 MAGA ("Make America Great Ag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