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4日 星期五

政府利用『民事沒收犯罪收益法例』公然向人民行劫

 “ 當政府害怕人民﹐那兒就有自由。當人民恐懼政府﹐那兒就是暴政 
“ 權力使腐化﹐更大權力更腐化  
Stealing From The Citizenry: How Government Goons Use Civil Asset Forfeiture To Rob Us Blind - John Whitehead via The Rutherford Institute  (2017-03-20)
掠奪民間﹕政府透過其爪牙﹐利用『民事沒收犯罪收益法例』公然向人民行劫
『民事沒收犯罪收益法』與『刑事沒收犯罪收益法』不同。根據『刑事沒收法』﹐資產擁有人要先被法庭判罪﹐然後資產才可以被政府沒收。但根據『民事沒收法』﹐資產擁有人未經法庭審判﹐資產就可以被政府沒收。一路以來﹐美國憲法保障一個人﹐直到法庭能夠證明他是有罪﹐否則他就是清白。但『民事沒收法』就把這個傳統顛倒了。任何人的資產都被視為有罪﹐直到資產擁有人能夠證明他的資產是清白。

在今天的美國﹐『民事沒收法』之下﹐貪婪的政府部門可隨意沒收無辜人士的資產。根據華盛頓郵報﹐美國人被執法人員奪取資產﹐比由盜賊拿走的資產更多。政府的代理人(通常都是警察)首先以多種手法把目標人物鎖定。這些人可能是攜帶著大量現鈔﹐或擁有價值不非的資產(現金﹐珠寶﹐汽車﹐房屋﹐等等)。然後以『懷疑這些資產是從犯罪活動得來』為由﹐進行沒收。這是一種歪曲了的guilt by association『因關連而被定罪』的法律原則。只是有罪的不是『物主』而是『物件』。

政府若要沒收某人的資產﹐不再需要證明他有罪。物主要取回他的資產﹐就要證明自己無罪。 
例如﹐警察在公路上截停 Lisa Leonard﹐把她身上的 $201,000現鈔拿走。法庭判他技術敗訴。
例如﹐警察拿走了Amanee Busbee身上的 $50,000現鈔。據事主﹐這筆錢是為一間餐館買賣之用。當她反抗﹐警察恐嚇要拿走她的兒子。Amanee Busbee最終成功獲得法庭判她無罪﹐能夠取回她的錢。
德州Tenaha市是這種公路上劫案的極端例子。這裡的警察隨時都準備大量由法庭預先蓋了章的資產沒收表格。
根據Huffington Post報社﹐這些由警察執行的沒收行動﹐與一般黑社會的勒索行為沒有多異。如果任何被沒收資產的人有所反抗﹐他就會隨即被拘捕。他除了要為失去的資產打官司﹐還要為『抗捕』脫罪。律師費卻非常昂貴。因此﹐極少數人會向法庭追咎。大部份人都寧可破財擋災算了。
由於這種『民事沒收法』為政府帶來非常可觀的收入﹐因此政府不斷把這個法例的範圍擴闊。政府單單2013年從而得到的收入就是$2.01二十一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