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6日 星期四

2020年的國富債券 , 全被聯儲局買起了

The Fed Has Monetized All Treasury Issuance In 2020
2020年的國富債券  全被聯儲局買起了 (2020-06-14)
“現時流行著一個歪理﹐認為『當我們欠債越多﹐我們就是越富裕』。如果我們不拆破這個謊言﹐後果就是不堪設想。”-前美國總統杰斐遜
聯邦儲備局﹐它對我們做成的破壞﹐是獨一無二的。任何一個機構都做不到的。只有聯儲局﹐自從它 108 年前的成立﹐尤其是在過去十年間﹐才可以引發今天在全國爆發的憤怒和仇恨。這是聯儲局的貨幣政策所賜的。
可是﹐由於大部份人都對聯儲局的無限量『印銀紙』措施所帶來的後患﹐完全不理解。他們不明白聯儲局這樣做﹐使到一些擁有資產的富有人越來越富有﹐但就是懲罰一般的打工仔受薪人士。很少人懂得把他們的憤怒投向聯儲局。很少人記得起杰斐遜總統很多久之前已經向我們發出的警告﹐叫我們要提防中央銀行的出現。
可惜一般人還沒有對中央銀行的警戒﹐讓聯儲局毫不顧忌地撒謊﹐胡作妄為。其中一個例子就是鮑威爾最近的這個言論﹕『聯儲局的貨幣政策不是導致貧富懸殊的原因﹐因為這個現象早在四十年前已經逐漸出現』。他對四十年前發生的最重要一件事都完全不提。那就是1971年尼克遜總把美元(世界儲備貨幣)脫離黃金的制衡。
從此聯儲局可以無節制地印銀紙﹐摧毀所有儲蓄的價值﹐把貧富懸殊越拉越遠﹐歷久積累的怨憤今天終於爆發。
令外就是聯儲局不斷印銀紙來回購自己發出的債。聯儲局不單止印鈔來摧毀各人儲蓄的價值﹐還印鈔來摧毀自己發的債券的價值。既然印鈔來回購自己早前銷售的債﹐何不干脆印鈔﹖何必發債﹖顯然這是個大騙局。單單今年﹐聯儲局就已經印了今年發出的債券的 105%
即使聯儲局沒有公開承認﹐事實上聯儲局就是無止境的無限量印鈔。以前說的什麼要收支平衡﹐控制財政赤字﹐縮減聯儲局的資產負責表云云﹐都證實是假的﹐都是廢話。
武漢肺炎疫情就來得真正合時﹗籍著這個疫情﹐財政赤字不再是壞事﹐錢越印經濟就越好﹐債欠越多我們就越富裕。這就是今天風行的MMT (Modern Monetary Theory) 新貨幣謬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