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6日 星期二

潘小濤:中國的世界盃酸味


FateAndTheFuture :  相信中共和習近平怎樣都沒有膽量舉辦世界足球賽。大家試想一下,像俄羅斯今次世界杯,就從全世界來了二百多萬個球迷。這些球迷大多數都是年輕活力充沛的壯男。看足球的觀眾都很不受控。中共社會是個壓力煲。如果突然來了這麼多的一群壯男,對中共社會的沖擊實在太令中共當權者恐懼吧。中共頂多就是辦奧運會這類較中性溫柔漂亮的活動。就連足球運動中共也不敢提倡。什麼運動中共都樂意推行,唯獨是足球不行。

 潘小濤:中國的世界盃酸味


俄羅斯世界盃決賽周,除了參賽國舉國關注,中國應是最多人關心世界盃的國家之一,每場球場的觀眾席都有巨型中國國旗。正如央視主播白岩松所說:今屆俄羅斯世界盃,中國除了足球隊沒去,基本上其他都去了!

有中國網民列舉一系列事實,自嘲《這屆世界盃,最大的贏家是中國》,並在微信廣傳:「這是世界盃舉辦近90年來,除中國隊沒有參加,但是完全被中國人壟斷了的世界杯!
1.第一次世界盃開幕式,出現了6名中國旗手!

2.這屆世界盃比賽用球,全部是東莞生產。

3.這屆世界盃的紀念幣,全部是南京造幣公司生產。

4.這屆世界盃的賽場廣告,被中國的萬達、蒙牛、海信、ViVo等公司,基本壟斷。

5.這屆世界盃,10萬隻湖北小龍蝦,用火車運到了俄羅斯!

6.這屆世界盃所有比賽球隊的國旗和隊服,全部是中國生產。

7.這屆世界盃,中國人買走了43千張門票。

8.這屆世界盃吉祥物,俄羅斯西伯利亞狼和所有特許商品,都是浙江生產!!

9.中央電視台用24億人民幣,買下了世界盃轉播權。

10.中國有12萬球迷,到了俄羅斯觀賽。

11.中國企業這次世屆盃,贊助世界足聯5315百萬人民幣。

總結:中國男足不行,但是中國人的錢非常行!!!」

而日本分組賽以2:1擊敗十人應戰的哥倫比亞,門將川島永嗣所失一球被《北京晚報》指是不光彩的欺騙行為。報道稱,皮球明顯地越過球門線,川島將球撥出後,伸出食指向球證表示並沒有進,球證沒理會,「儘管如此川島永嗣非常清楚自己是將皮球撥出門線外,仍然企圖以一種不誠實的行為而獲利。這是不符合公平競賽精神的,是無法抹去的不光彩記錄。」每次犯規、界外球,雙方球員都向球證舉手示意無辜,如果這是不誠實,則全場二十二個球員都是不誠實的。難道中國球員在比賽中從不舉手?

官方新華社亦指日本隊這場勝利還不那麼有說服力,因日本隊在絕大多數時間裡取得人數不對等的優勢,亞洲球隊今後還需在一場人數相等的較量中擊敗南美球隊,才會更令人信服。

入不到決賽周,卻如此葡萄其他國家,除了中國官媒也找不到第二家了嗎?有這樣的官媒,中國足球還能不故步自封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