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5日 星期五

俄羅斯的海外僑民 還是忠於俄羅斯


FateAndTheFuture :  俄羅斯為了增加人口鼓勵俄國僑民回歸,和加速審判申請移居俄國的外國人。俄國的僑民人數估計有二千至四千萬之多。很多都有興趣回歸家鄉。但至今為止,成功取得俄羅斯公民權的人數有限,因為申請手續繁瑣。

大家可能不知道,單單在以色列,就有眾多俄僑民,佔了以色列人口的接近半數。俄語是以色列第二大語言。很多以色列的俄國僑民不單止認同自己的俄國身份,還以此為傲,仍然對俄羅斯有深厚的情懷,很多人每年都回到俄羅斯探親。
以色列首相內塔尼亞胡 Netanyahu 常常到莫斯科訪問,就是因為以色列的俄裔國民有舉足輕重的影響力。今年五月九日在莫斯科的二戰勝利紀念閱兵,可見到內塔尼亞胡站在普京旁邊,胸襟還帶上紀念飾物。

更有趣的是,正當美英和歐盟把俄羅斯當作發瘋的一樣,以色列首相竟然與普京總統並肩參加勝利紀念儀式。

而俄國二戰勝利紀念日也是以色列的公眾假日可見俄裔人在以色列的地位。所以,俄羅斯只要吸納其僑民回國,就已經可以增強人口,中共人免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