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6日 星期六

美國的東正教教士,舉家移居俄羅斯(之一)

US Orthodox Priest, Wife, and 8 Children Move to Russia (Rostov-the-Great)
美國的東正教教士,與太太和八個子女移居俄羅斯
http://www.pravmir.com/us-orthodox-priest-wife-and-8-children-move-to-russia-rostov-the-great-interview/
問﹕約瑟神父,有什麼理由使你來到這裡的﹖
答﹕首先就是宗教的理由。我以前是個基督教牧師,在伊利諾伊州的奧馬哈鎮設有個小教堂。最後我們一眾人都轉向了東正教。我們覺得東政教更為言行一致。我們也不願意讓子女到政府設立的學校受教育,所以寧可自己在家教育他們。在很多方面,美國都是個好地方,尤其是美國人。但為了種種的理由,我們希望到一個東正教的國家生活。我們考慮了好幾個國家,例如塞爾維亞,格魯吉亞,希臘,但最後選擇了俄羅斯。
 
問﹕你對美國生活有什麼不滿﹖
答﹕美國都有很多好東西。我們還擁有 (6 acres) 36畝地,有一輛拖拉車,養了些羊,而我的教堂離開我的住所不遠。我的職業是電腦工程師。我對這一切都很滿意。
但我嚮往俄羅斯的超過一千年的東正教傳統。我喜歡這裡有數以百萬的信徒依照傳統的信仰生活和生兒育女。
 
就正如樹林發生大火,各人都想逃到安全的地方,而最安全的地方就是已經被火燒光了的地方,火就不能從生。同樣一個道理,俄羅斯已經歷盡共產黨的浩劫,已經歷過唯物主義思想,俄羅斯已經喚醒了,他們知道要珍惜自己過前年的信仰。這是物極必反的道理。俄羅斯人已經從歷史中得到了教訓。
 
在過去 25 年,俄羅斯從建了超過25,000間教堂。正當其他西方國家背離了宗教信仰,精神文明徹底枯萎,真正的信仰在俄羅斯找到了安棲之地。



下回繼續..........

FateAndTheFuture : 俄羅斯需要增加人口,但不需要這些 ….....

 
........亦不需要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