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9日 星期六

中興賠14億美元,美國派員進駐懂事局和管理層,獲美國撤銷禁令


兩粒睾丸給美國佬抓緊,中興(中共) 要跪地求存

FateAndTheFuture : 習近平大可鬆一口氣﹕『左一巴掌,右一巴掌,真好喇,無需勞煩我本人打腫臉子充胖子啊』。愚昧的強國蟻民,大有可能相信是拜習大大的功勞,他大耍拳腳,把洋鬼子嚇到要命撤回對中興的禁令,顯示國家已和平崛起

ZTE will reopen under US oversight in US$1.4 billion deal (南華早報 SCMP 2018-06-08)

中興賠14億美元,美國派員進駐懂事局和管理層,獲美國撤銷禁令

美國商務部長羅施Wilbur Ross宣佈,在中興接受美方的條件下,撤回對中興的禁令。條件包括中興繳付10億美元罰款,以及接受美國派人進駐其懂事局和管理層,以便在未來的十年內,監督中興的運作。

和解協議還需要中興放下4億美元作保證金,有任何違反協議則被美方沒收。連同之前已繳付的8億,中興總共要繳付23億美元。

共和黨的 Marco Rubio Tom Cotton 連同與民主黨的 SchumerChris Van Hollen,聯名提議針對中興和華為的懲罰方案。這四位參議員都認為“中興和華為對美國國家安全造成嚴重的威脅”,因此要採取預防措施。

Rubio在發表的報告中,指出“中興和華為兩者都與中國政府和共產黨有密切關係。他們的產品被用作間諜和盜取美國知識產權活動。這兩間公司長期以來都肆無忌憚地危害著美國人民和美國經濟”。

因此安排了必須定期向美國商務部和國家安全部回報的專員進駐中興,任期為十年

特朗普總統上個月顯示他有意撤回對中興的禁令後,立即受到兩黨的聯合評擊,認為單單罰款不足以排除安全憂慮。參議員Schumer率領批評,指責特朗普為了達成貿易協議,輕輕放過中興,沒有正視國家安全部門的憂慮。

“凡是中國尖端科技公司,都獲得中國政府的支持,換取它們為國家進行間諜活動,是中國政府的國際棋子。華為 Huawei,中興 ZTE,聯想 Lenovo,都有以上的特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