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6日 星期四

歷史學者 : 疫情何時會過去? 當人們把它處之泰然﹐疫情就結束了

Pandemics Are Over When The Public Decides They're Over (2020-11-22)

https://www.zerohedge.com/medical/pandemics-are-over-when-public-decides-theyre-over

科羅拉多州宣佈武肺感染者和入完人數超標,但官員卻憂慮若果頒布新的社交封鎖令,民眾可能出現不理會指令的行為。州參議員Steve Fenberg說,"如果這種漠視政府指令大規模爆發,社會必然會失控。"

州參議員Steve Fenberg所說沒有錯。新約若再來一次封鎖令,大眾市民不會像上一次一樣的溫順。而如果大部份美國人集體視疫情為無勿,那麼疫情就立即結束了,不管專家和官員如何喊囂。民眾就是以其行為來把所謂疫情剎停。

正如紐約時報所說:"疫情大流行一般有兩種收場。一,就是當案例和死亡人數大幅下降。二,就是當群眾對疫情產生的恐慌消退。"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的醫學歷史學者Dr Jeremy Greene表示:"當人們感到這疫情實在太長久了,疫情就可能要結束了。這不是因為病毒已被征服,而是因為人們的態度由恐慌回歸平靜,接受與病毒共存。"

這個情況就曾經出現過。1957-1958 年間的亞洲大流感就是一個例子。即使當時病毒盛行,人們卻沒有理會。當時因病死亡的美國人數達100,000,相等於今天的220,000。直到1960年及後,美國人還繼續因病毒而死亡。但在美國人心理上,疫情已經不存在了,人們繼續一切正常活動。

(*) 今時官方有關疫情的咆哮,是別有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