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3日 星期五

李光耀看錯習大大了? - 曾志豪

李光耀看錯習大大了? - 曾志豪 https://hk.appledaily.com/columnist/20201006/3XLMSPWTNZBIXECY3VPSCPB73Y/ 

最近買了一部《李光耀觀天下》的書,可以說是一本「李光耀版的命理風水書」。因為書中預測了世界不同國家的發展形勢,等於是政治貼流年運程,政治一天已經變得太快﹕特朗普中了招、共產黨員禁止移民美國,李光耀當日卻敢預測局勢,只能講句佩服。

李光耀當然要預測新加坡的亞洲強鄰,中國。先講賣點,李光耀是見過習近平的。而那時的習近平就是「儲君」身份,未有展現今天總加速師的氣勢。那麼李光耀第一眼看到的習近平,是甚麼感覺呢?李光耀看中國的發展,是和平發展?還是蝦蝦霸霸?他又如何預測中國何時有民主?

再講派彩:大部份貼錯!新加坡燈神!但對中國人有無可能實現「一人一票普選」的分析預測,頗有道理,那正是可悲之處。

正式入內文,李光耀是2007年的時候訪問北京,他並無要求和習近平見面,倒是共產黨主動提出,「不如見吓習近平」。所以李光耀當時已經心知,這個習近平一定大有來頭,肯定便是胡錦濤的接班人。

以下是李光耀的批文:「他給我的印象是一個心胸寬廣的人,用中國的說話是『大器』,與之相反便是小器,他絕不是胸襟狹隘」。

嘩嘩嘩!「大器」說的是把「小熊維尼變成全國禁忌詞」嗎?任志強因為說了一句「剝光了衣服也要堅持當皇帝的小丑」便被人打入天牢十八年,這肯定不是「心胸狹隘」啦!

李光耀還說習大大「考慮問題很有深度,不願炫耀才華」。現在大家都知道甚麼原因了,成語用錯、中文字讀錯,被李銳批評「小學生程度」,當然不敢「炫耀才華」! 李光耀應該沒有想到,這個「大器」的領導人,現在居然變成了「加速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