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1日 星期二

【大無畏的時代】佔領者冒風險續留守

http://hk.apple.appledaily.com/news/art/20141111/18931093
旺角佔領區昨日路障依舊,帳篷完好列陣

 
雖然高院法官已表明授權警方採取拘捕行動,但不少示威者均表示會繼續留守。學聯稱希望留守者明白違反禁制令可被加控藐視法庭罪,監禁機會比佔領道路更大,但學聯會尊重各人決定。
 
學聯常委梁麗幗表示,學聯一直強調希望佔領者避免與警方正面衝突,希望留守者明白違反禁制令監禁機會比佔領道路更大,是否與公民抗命有別、個別留守人士能否承擔如此罪責,交由大家自行考慮。
 
旺角佔領區昨未見大規模收拾,路障依舊,帳篷完好列陣,大大小小的群眾討論持續,物資站如常運作。上周由金鐘轉場到旺角留守的鍾先生稱,會堅持繼續留守,指警方上次清除障礙物時已用警棍侍候,今次只是「跟番規矩攞正牌做」。
 
他說「守唔到先執嘢走,再佔過」,至於不遵從禁制令是否違反法治精神,他指「瞓馬路本身已經違反法治。陳茂波囤地、警察冇警告就用胡椒噴霧,一樣係違反法治」。他說若有人呼籲自首癱瘓司法系統,他會自首。 
中信大廈門外的鐵馬路障已被「偷薄」
 
至於中信大廈,留守多日的「橙頭」表示,現時路障已「偷薄」剩一層鐵馬。若執達吏前來清場,他盡可能回收鐵馬,不會阻撓,以免成被捕藉口,「為咗雨傘運動畀人拉我冇所謂,但為咗中信呢度俾人拉就無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