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3日 星期四

中共政治倒退,習近平的極左傾向

Seven subjects off limits for teaching, Chinese universities told (SCMP 2013-05-10)
http://www.scmp.com/news/china/article/1234453/dont-teach-freedom-press-or-communist-party-mistakes-chinese-academics

七個不能接觸的主題,內地大學被命令不准在課堂提及有關人權,新聞自由,和黨的過失等議題,學界批評這是一大倒退 ( 香港英文南華早報 2013-05-10)


根據兩位大學教授的消息,內地大學被命令要遠離七個議題,包括普世價值觀,新聞自由,和人權。此發展讓我們認識新上任的中共領導班子,對於控制政治思想的態度。

一位上海大學的法律係教授向我們透露,他所屬的大學全體教職員都收到訓示,禁止觸及七個包括施法獨立和中共的過失等敏感議題。這位教授要求不公開他的姓名,以免日後受到逼害。

他問﹕如果我們連人權和新聞自由這類問題也不能接觸,我們還可以稱得上是大學嗎﹖他不知道命令是來自那個部門,只知道是黨中央委員會頒發的。

另一位北京大學的教授指,命令是作天以機密文件形式收到的,來自中共中央委員會總書記部的,只有一少數人看到。他本人沒有親眼目睹有關文件,但有高層向他提示,因為他一向言論較大膽。他認為這是明顯的一個政治倒退。他亦要求不要公開他的姓名。

這個政治意識形態的收緊,配合了中共黨書記習近平最近在黨內會議的言論。根據官方光明日報的一編評論文章,習近平當時發言說,如果民革結束當時,毛澤東的信譽受到質疑,中共以及社會主義制度肯定已被推翻,帶來動蕩。

任職北京大學國際通訊中心 Centre for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 Studies, Beijing Foreign Studies University 的的喬穆(Qiao Mu 譯音)教授沒有看過這個命令,但即使存在,亦難以追查和證實,因為只會由監管意識形態部門傳達。

喬穆教授卻察覺到習近平,自從當了黨總書記,有傾向民革和前蘇聯集團的思維。他非常左傾,由他對毛澤東的言論可見,所以有這個命令出現一點也不足為奇。但文件一定不會公開,亦只有少數被挑選的人可知情

1989 後,共產主義變歷史塵埃。2013 後,美國華爾街和中共為首的環球制度,也會變歷史塵埃。


黨非國,中共非中國,抗共才是愛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