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0日 星期一

被毛共統治,不如被日本統治

中國人憎恨日本當年嘗試佔領中國,視日本人為世仇。但是,日本只不過是追隨當時歐美列強所定的國際政治道德標準而已。當時的國際大氣候就是『帝國資本主義』,弱國成為強國的傾銷市場和廉價原材料供應者。日本成功脫離弱國行列,當然要效仿列強的行為,否則不進則退。中國之停留為弱國,不是基於道德理由,而是末代清朝太腐敗,不能自強。所謂『吃不得的葡萄是酸的』,中國人斥罵日本侵略,只不過是痛恨自己沒有條件晉昇強國行列。
 
己所不欲勿施予人,五十步笑百步
 
中國自己在過去強勢的時候,何嘗不是侵略鄰國﹖越南,西藏,新疆等,不是長期受到中國入侵嗎﹖越南慶幸有長長的海岸線和深深的大後方,所以越南成功擺脫中國的勢力,當然亦要拜託法國助了一臂之力。越南人因此長期視中國為世仇,恨之入骨。
 
西藏人和新疆人(東土耳其人)還未能把漢族侵略者趕走,仍然要忍受外族人統治。日本侵華已是歷史塵蹟,但仇日情緒還是這麼強烈,我們應該可以想象西藏人和新疆人對中國人的仇恨是多麼強烈。


再說,如果要憎恨日本侵華,那麼應該同樣憎恨當時侵華的列國。老實說,英法德俄對中國的殘害亦不遜色。只不過日本人同是黃皮膚,所以我們就覺得被日本統治是恥辱。但是,西方人個子高大,威風淋淋,所以心理上還可以接受。今天的中國女子不是很踴躍地把自己獻給洋鬼子嗎﹖
 
日本人不愧是優秀民族
 
平心而論,當年日本之所以能夠晉昇列強,證明日本是個優質民族。1930年代初,先父乘坐輪船到美國讀書,在橫濱稍作停留,寄宿民居。他在寫給家人的信中感嘆,單單看見日本人廚房和浴室的潔淨,就足以證實日本不愧是個優秀民族。到了美國,當地的留學生還向他忠告,找房間時,如果可以的話,要當自己是日本人,才較容易找到房間,因為一般屋主都喜歡租給較潔淨的日本
 
被毛共統治好,還是被日本人統治好﹖
 
中國亦多次被外族人(蒙古人,滿洲人,英法德)統治過,亦曾被土匪流民(漢高祖,明太祖,毛共)統治過。相比之下,我應為日本人統治好得多。起碼日本文化是最接近經典的中國文化,因為日本唐代時期引進了中國文化,至今仍然好好保存。日本文化就是中國文化的原本面貌。相反,今天的所謂中國文化,經歷漫長的元朝,明朝,清朝,和毛共的浩劫,已經變了質,面貌全非。
 
大家不妨看看台灣。接受了幾十年的日本統治,台灣人的人格和文化明顯比中國的高尚。雖然英國統治者不是善男信女,但卻帶給其殖民地一定的優秀價值觀。新加坡和香港就是明顯例子。
 
大家痛恨日本『南京大屠殺』,但毛共不是更厲害嗎﹖清算地主知識份子以及任何有良知的人,大躍進,人民公社,黨內鬥爭,文化大革命,累積害死的人遠比日本人殺的多。
 
還有,毛共的統治毀滅了中國文化,消滅了中國的精英,滅了中國人的精神文明。此舉是日本和英國統治者都萬萬不及的。但盲目的愛國人士還高聲要捍衛共產黨政權,真是不知所謂。

今天很多中國人的行為舉止,都反映共產黨統治之下的道德標準。中國人不明白,其實有禮貌和懂得禮讓才是真正有自信心和尊嚴的象徵。相反,稍稍就要動糙,死也要面子不肯認錯,欺善怕惡,即使全身穿帶名牌,也不能掩飾其自信心不足和自卑。

肌膚之痛,臟腑之疾
 
印度,新加坡,香港等,曾是英國殖民地。越南,北非等曾是法國殖民地。台灣也曾是日本的殖民地。但如今統統都獨立了,早已趕走了外族統治者。但中國被毛共鐵腕統治了六十四年,不知還要等到何時才能脫離苦海。
 
蔣介石曾說過,日本佔領中國只會是暫時性,不用太擔心,只是肌膚之痛,但毛共的威脅就嚴重得多,是可以致命的,是臟腑之疾。歷史證實他的見解是非常正確。
 
黨非國,中共非中國,抗共才是愛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