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3日 星期一

「五四運動」變包容

「五四運動」變包容  (都市日報FACE 2013-05-08)
http://www.metrohk.com.hk/?cmd=detail&id=210531

最近社交網絡瘋傳一張相,圖中嘅女生喺出席官方「五四升旗禮」時,竟然話五四運動嘅精神,係「尊重及包容」,引起網民譁然。大家都反問當年運動推崇嘅「德先生」(Democracy,即民主)、「賽先生」(Science,即科學),點解會變咗做「尊先生」同「包先生」?
上載圖片嘅朋友話,絕對冇意攻擊發言嘅同學仔,只係希望大家從圖中女學生嘅發言,了解吓洗腦教育嘅禍害,令學生歪曲晒歷史嘅真相同背後嘅信念。難怪當日帶頭反國教嘅學生都慨嘆,過多十年,可能連六四事件嘅精神,都會變埋「尊重同包容」!(仲尼)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FateAndTheFuture 附註:

概念不是與生俱來的。人類任何的概念都是透過曼長的經歷形成的。所有概念都是人類經一事而長一智的結晶。所以我們必須認識歷史才能清楚明白這些概念的意義。我們不認識歷史就像一個失了記憶的人,不能利用以往的經歷來避免重犯過去的錯誤。更嚴重的是,沒有具備歷史,我們就無法抗衡當權者對概念所作的歪曲。

歷來統治者都極力控制人民的教育。控制教育就能夠控制思想,統治就方便得多了。政府壟斷之下,教育便成為統治的最有效工具,遠比苛政或暴力鎮壓有效。

香港自1997『回歸祖國』就續漸把歷史科從小學和初中課程抽出。學童不再需要上歷史課,所以才會出現香港年青人以為『五四』就是紀念『尊重同包容』。

我曾經與一位四十歲的內地人提起光緒王和百日維新,但她竟然不知是什麼一回事。中共統治之下,歷史只限於歌頌共產黨偉績的神話故事。

很多人以為『教育』就等於『職業培訓』,不知道真正的『教育』應該幫助發展我們的獨立思考和分析能力。『技術培訓』只會為統治者製造『人肉機器』而已。

控制人民思想,剝奪人民的思考能力,在專政國家是最明顯,但卻不是專政的專利。即使標榜著民主自由的美國政府,亦不例外。

美國立國長老深刻知道大政府的可怕。他們大多是在老家被逼害的異端教徒,因而冒死到新大陸找尋生活空間,所以他們誓死不讓新大陸日後變成像祖家一樣的專權獨裁。為此他們很用心地立下美國憲法,刻意地防止美國的政府有獨大的權力。
立憲的長老明白一旦政府能夠獨攬發行貨幣,以及武裝的權利,就難以再受控制,每個人的自由就必然會被剝奪。因此美國的憲法明確禁止政府發行貨幣,亦賦予人民有攜帶武器的權利和自由。所以,兩百多年後的今天,美國人仍然捍衛人民持有槍械的權利。但是,每次發生槍殺案,政府都一定大事重提立法控制民間擁有槍械的建議。支持禁槍運動的,大多都是婦女和新移民。美國民主黨最主張大政府,當然也是最積極推行嚴禁槍械,所以最維護女權和寬鬆移民政策。再過多一段日子,當新移民佔了人口的大多數,徹底禁止槍械事必成功。

至於發鈔的權利,美國政府就早已經成功奪取。首先就是在1913年,賦予由私人銀行組成的聯邦儲備局發鈔的專利。由於聯儲局是私人機構,政府就成功繞過憲法禁止政府發鈔的條文。到了1933年,美國政府更加以挽救經濟為借口,強行把金幣沒收,同時廢除了行之以久的金幣與銀行票據一齊並用的安排,從此人民就沒有選擇,只能夠以聯儲局發放的無抵押票據作為唯一貨幣。
美國人要清楚知道這些歷史的發展,才能夠對『民主』『自由』『貨幣』等的概念有真正的了解,然後才知道如何維護自己的權益。但事實上,大部份美國人都對這些歷史背景毫無認識,因為大家所受的都是由政府支助,內容由政府決定的普及教育。


1989 後,共產主義變歷史塵埃。2013 後,美國華爾街和中共為首的環球制度,也會變歷史塵埃。


黨非國,中共非中國,抗共才是愛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