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5日 星期六

世界經濟一體化擊起民間的保護主義情緒 (三)

中國真的能以內銷抵償出口的萎縮嗎﹖

每天早上﹐一星期六天﹐都有位叫石鏡泉的仁兄﹐好像是香港電台特許的經濟分析師一樣﹐向廣大聽眾講解經濟問題。11月2日 (星期三晨早八點新聞之後) ﹐在第二台 “晨光第一線” 節目內﹐這位石老兄揚言 “亞爺” 不怕出口萎縮﹐因為可以發展內銷來抵銷向歐美的出口。(*)

(*)晨光第一線11月2日,8時6分 (選擇節目從溫,再選擇第三部份,再跳至03:20段落收聽)

上至天文下至務農都懂的他﹐似乎只欠一點常識。如果問題這麼簡單﹐亞爺早已做到。2008年金融風暴發生後﹐亞爺花了數萬億人民的外匯儲備來刺激國內經濟。但是這筆巨款只用於大量無謂的“基建”。後果就是把各類資產的價格推高﹐製造投機活動和銀行壞帳﹐刺激通脹﹐貶低人民的購買力。相信亞爺一定知道這樣的“放水”﹐對經濟肯定會造成傷害。如果開發內銷是可行的話﹐相信亞爺無需要石老兄賜教。

問題就是亞爺知道﹐有常識的人也知道﹐中國的財富分配是極之不平衡。八九成的人口是貧窮的農民﹐除非得到亞爺支助﹐否則消費能力不成氣候。至於有能力消費的城市人口﹐在過去十幾年的經濟起飛﹐已經自覺地大舉消費﹐到全球四出掃貨。

中國的所謂經濟奇跡就是壓制農民的收入﹐來讓城市的居民首先富起來﹐壓制勞工的工資﹐壓低製造成本﹐造就向海外出口。這就是發展中國家的模式﹐亦是他們快速致富的途徑﹐中國不是例外﹐只是把這個模式的規模擴大數十倍而已。

雖然石鏡泉仁兄﹐好像是“亞爺”肚裡的那條虫﹐誇言祖國有能力以內銷填補外銷的缺口﹐恐怕只有他老兄才有這個樂觀情緒﹐亞爺則應該對出口緊縮感到擔憂。

其實,如果略懂大玄空風水的三元九運理論,都不難預測世界經濟的未來走勢。若懂得七運和八運的分別,再仔細回顧過去廿多年,觀察今天發生的一切,就是了。七運旺西方,旺無界限的貿易和流動,因此亦旺跟歐美貿易致富的地區。八運則是七運的相反,大家不難作結論。 請看本網誌有關三元九運的文章,尤其是 “七運過氣變恐神”

大玄空風水的三元九運,與其背後的易經六十四卦,是中華文化的精髓。過去六十年間,在共產黨統治的中國已經消失。專權的統治者最害怕的就是知識,所以一旦當權,第一件事就是消滅有知識的人,和任何不受他們控制的知識。所以秦始皇有他的焚書坑儒,中共有他們的大清算和文化大革命,波爾布特有他的大屠殺,等等。幸好還有中共政權勢力不能達到的華人聚居之地,讓很多中華民族的寶貴遺產得以留存,也是我們民族的福份。

下回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