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4日 星期三

【不吉祥的預兆】年廿九,南台灣大地震

6.4級地震,重創南台灣,至少14死,484傷,149人失蹤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60207/19483274
南台灣昨發生大地震,台南維冠金龍大樓倒塌,大批救援人員在場搜救 

南台灣在稱為小年夜的年廿八凌晨,發生6.4級地震,造成最少14死、484人受傷、149人失蹤。災情最嚴重的台南,有17層高大樓橫躺路面,數百居民在睡夢中驚醒倉皇逃生。死者近半是兒童,最小的僅出生10天。軍方、警員及消防一直在斷垣殘壁間搜救,現場有失蹤者家屬悲傷瀰漫。專家指餘震將維持多月,不排除有更大地震,市民遊客需提防。
 
昨日凌晨357分南台灣發生黎克特制6.4級、深度16.7公里地震,威力相當兩顆原子彈,雖震央在高雄美濃,重災區卻是台南。由於「場址效應」,台南的鬆軟地層放大震波,搖晃時間長達8.16秒,至少10多處大樓倒塌,多地水管破裂,路面被水淹沒,猶如災難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