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8日 星期四

甚麼比講粗口更粗暴

黃潔慧 :甚麼比講粗口更粗暴 (香港商業電 2013-08-01) 
http://www.881903.com/page/zh-tw/audiocolumndetail.aspx?itemid=644554

究竟一位老師,因為見義勇為,向警員爆粗辱罵(*),是否值得原諒呢?我說的是林慧思老師在旺角行人專用區辱罵警員事件。我用「原諒」二字,說明了我認為辱罵警員,怎麼講都不對。身為以生命影響生命的老師,自然明白,春風化雨,並不限於在校園一刻,而是無時無刻的使命。可是,我認為更值得質疑的是,究竟有沒有團體借機抽水,把事件不必要地「over-react」,變成對老師的欺凌?

(*)FateAndTheFuture 附註所謂粗口只不過是八公,八婆,賤人,What the fuck!

先容我說清楚事件的來龍去脈。話說早前有段片熱爆網絡,見到林老師對著警員爆粗狂罵,警員也不還口,克制表現吸引網民「狂like」。誰知原來是個以偏蓋全的陷阱。完整真相是:當日法輪功如常在街頭示威,建制團體青關會忽然來到,真正拉布,務求完全遮掩法輪功橫額。相比老師的粗口,青關會打擊法輪功的手法,不是更粗暴嗎?

林老師不滿警員沒有做好居中調停,反而架起防線,隔開群眾。理論一番,無功而還,最後爆粗。


事件鬧大,林老師發聲明道歉,校方亦出聲明交代。但有團體不罷休。有消息指,家長聯會(*)計劃本星期日發起簽名行動,聲討林老師。若為事實,這種做法實在太霸道。假如你有子女就讀林老師的學校,你要投訴,乃權利;但發動全港家長去聲討一位老師的一時失態?何況,這種失態跟教學質素,並無直接關係,相反,林老師曾獲政府嘉許卓越教學獎,證明她經常是一位何止稱職、甚至出色的老師。她是否適合繼續留任,應交由校方結合多年觀察、專業判斷。局外人要發動公審施壓,對校政的干預、對校方的不尊重,相比林老師的粗口,豈非更粗暴嗎?

(*)FateAndTheFuture 附註﹕這是去年為抗衡『反國民教育洗腦運動』而成立的土共『愛國』流氓團體性質與『愛港力量』和『香港青年關愛協會』一樣。

一年前,家聯會支持推行國民教育。一年來,有真鐸聽障學生投訴被老師侵犯、有玫瑰崗幼稚園老師涉嫌迫學生綁手罰跪,卻何曾見過家聯會站出來聲討?難道家聯會認為,嫌疑侵犯或虐待學生,還不如老師講粗口?難免令人質疑家聯會對林老師窮追猛打的背後,是否有其他動機。


黨非國,中共非中國,抗共才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