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5日 星期六

一個美國東正教牧師在俄羅斯的故事

The story of Orthodox American priest in Russi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x-ZXow0RUo&feature=youtu.be

Father Joseph Gleason 約瑟夫·格里森神父選擇將他的信仰置於當今世俗觀念之上,離開美國到俄羅斯撫養他的兒女,他認為俄羅斯是地球上最後幾個基督教堡壘之一。

就在 30 年前,俄羅斯有官方的國家無神論,現在這個國家可以說是歐洲最虔誠的國家。格里森神父是否做出了正確的選擇,帶著8個孩子和一個妻子來到一個沒有人說他的母語英語的國家是什麼感覺?

這一切都始於我的家人皈依正統基督教。我們已經離開了我們在美國的家。我們正在努力學習俄文。對我們來說,這是非常困難的一種語言。

我們來到這裡的第一個星期,氣溫下降到零下35度,據聞這是俄羅斯120年來最冷的冬天。我們還不知道我們將如何領取正式移民身份。我們只是以遊客身份來的,一切都聽天由命好了。

當初,我並不是研究要搬到那個地方去,我甚至對俄羅斯沒有什麼認識。我的意欲真的是從幾件事開始的。首先是我們一家人信奉了正統基督教(東正教)。另一件事就是我在過去十多年裡,看到美國道德崩壞的悲傷。我最不滿意的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就是同性戀婚姻的整個想法。這促使我想離開美國。我曾經想過移民到南美洲。但對我們來說,最重要的考慮是,無論我們搬到哪個地方,這個地方都必須允許在家上學的安排,讓我們可以自行在家教育孩子。有人要把子女送到公立學校,或者為兒女選擇私立學校。我對此不反對。但我們一直希望我們的孩子可以在家受教育。我們在美國也一直在家教育我們的孩子。所以這確實縮窄了我們的選擇範圍。家庭教育合法的地方並不多。

我們來俄羅斯3次,看我們喜不喜歡。第三次,我和妻子就決定我們要要住在俄羅斯。我們來到Rostov 羅斯托夫,這裡距離莫斯科大約三個小時的車程。我們愛上了這個地方,並決定要留下來。這是一個有1100多年曆史的城市,擁有30,000人口,但就已經有5座正統基督教修道院。在城外還有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