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7日 星期二

【三組圖點破】習近平到訪「火神山醫院」實為武漢職工療養院 


《眾新聞》【三組圖點破】習近平到訪「火神山醫院」實為武漢職工療養院 所謂「指揮中心」也是到訪日才首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二(10日)到武漢考察疫情防控工作,官媒報道,習抵埗後即前往火神山醫院了解醫院建設運行、患者收治、醫務人員防護保障等,並看望正在接受治療的患者,但中央電視新聞影片播出後,網上即時有質疑,習的視察可能是場戲,他並沒到訪火神山醫院。眼利的網民看出,報道片段中習到訪掛著「武漢火神山醫院」招牌的建築物,其實是武漢職工療養院。
央視影片所見,習近平在武漢職工療養院內一個大會議室會見相關人員,並與火神山的醫護人員和病患視訊見面,會議室內的走馬燈顯示板亮出「武漢火神山醫院指揮中心」字樣,眾新聞透過Google新聞搜尋和慧科新聞資料庫(Wisenews)搜索自武漢封城起的相關新聞,只有310日習近平到訪武漢的這一天,才出現「武漢火神山醫院指揮中心」的字眼,之前並沒有任何「指揮中心」的報道。
上圖:習近平在門外掛著「武漢火神山醫院」招牌的4層高建築物外,向醫護及軍人講話;網友找來下圖的武漢職工療養院外觀照比對,一模一樣。 

這張內地傳媒的照片顯示,習近平正在「武漢火神山醫院指揮中心」向幾名軍人講話,這個房間的地氈圖案及天花燈具,與下圖的脗合。下圖是武漢金融控股集團去年四月在武漢職工療養院舉行培訓班的照片,刊載於該集團網站。
武漢職工療養院與武漢火神山醫院有何關聯?
在美國的異議人士溫雲超在Twitter稱,「綜合一下各方反饋的情況,武漢火神山醫院是在武漢職工療養院的空地上搭建,但兩者沒什麽關係。習近平視察武漢,他不敢去真正的火神山醫院,或下面的人不敢讓他去,就在職工療養院掛了個火神山醫院的牌子,供習拍照裝樣子。習也是在職工療養院遠程視頻,看望了不知在哪演出的醫療工作者和患者」。
武漢職工療養院位於武漢蔡甸區新農街張家渡,根據2018年武漢職工療養院的招聘工作人員公告指,「武漢職工療養院是武漢市總工會直屬工運事業單位,也是一個四星級度假酒店,地處蔡甸區風景秀麗的後官湖畔,距武漢中心城區8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