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4日 星期三

諷警「跌良心」捱六棍 青年被屈擾秩序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daily/article/20190904/20761939
青年問「良心跌咗去邊」後,被多名警員追打至爆頭,更以涉嫌擾亂公共秩序拘捕他。

【本報訊】警方前晚在旺角清場合共拘捕23人,再被指是濫打濫捕。其中一名白衫青年,因在彌敦道街頭向防暴警質問一句:「你哋個良心跌咗去邊?」被數警追跌在地及連毆六棍,頭爆血染衣襟,警方指他涉嫌在公眾地方擾亂公共秩序拘捕。警民衝突期間,警員突向記者噴胡椒噴霧及發射催淚彈,有兩名記者被速龍小隊推至倒地受傷,記者及香港攝影記者協會強烈譴責事件,警方回應指因現場有人襲警,判斷有人搶犯下施放胡椒噴霧驅散。
前晚9時起,大批巿民在太子站外擺放鮮花,不滿警員上周六晚進入站內拘捕多人,其後聚集在旺角警署門外,並用雜物堵塞彌敦道及太子道西車路,大批防暴警晚上10時半到場,並往旺角方向及內街推進,拘捕多人。

速龍推跌記者

記者在旺角警署外拍攝一名女巿民被警員制服時,防暴警在無人衝擊及沒有作出警告的情況下,近距離向記者施放胡椒噴霧及發射催淚彈,未幾速龍小隊趕至,粗暴推開記者至更遠處,其間一名NOW新聞台姓嚴攝影師跌倒在地,分別擦損手掌及扭傷手腕,攝影機亦告飛脫,事後到廣華醫院求診及報警。另一名中大學生報攝影記者推倒在地,手部流血及鏡頭報銷。
防暴警晚上11時許推進至近弼街對開,其時一名白衣青年在行人路上質問警員:「你哋個個良心跌咗去邊?721你哋去咗邊度?」警員隨即衝前追捕,白衣男被嚇至跑上馬路,終被追及,遭數警不由分說連毆多棍,被打至後腦頭破血流,警員更向現場記者推撞,「警察防線,行開!」
白衣男被制服帶至牆角,鮮血已染紅衣領,仍忍不住與在場警員理論逾10分鐘:「我鬧你哋咋……我咩都無做過,你打我做乜?」隨即被警員指「你由旺角差館跟到嚟呢度。」被白衣男反駁:「我走過嚟都唔得?」又稱:「我只係跑,你可以捉住我,但你打咗我六棍呀,使唔使咁打,打死我呀!」最終被警員帶上警車。
旺角警區指揮官韋能治昨回應白衣男被捕一事,指當時事主大叫,有可能影響現場秩序,警方遂以涉嫌在公眾地方擾亂公共秩序拘捕帶署。
至於有記者被警員推跌受傷,反指警員採取拘捕行動時遭大批記者包圍,嚴重影響警員帶走被捕人士,其間有警員被打、被踢及跌倒,警員判斷有人試圖協助搶犯,在多次警告無效後,施放胡椒噴劑。韋能治批評部份傳媒行為令警員、被捕人和記者有危險,呼籲記者完全遵照警方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