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6日 星期五

【只許洲官放火】與夫孖屋9處僭建,特首林鄭月娥:『她無隱瞞,仍是非常理想司長』


新任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與夫孖屋9處僭建,屋宇署調查揭起多1,500呎,特區首長林鄭月娥她無隱瞞,仍是非常理想司長




新任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及其丈夫潘樂陶名下兩間獨立屋被傳媒踢爆僭建後多日,屋宇署昨終於入屋視察,證實兩屋共有9處僭建。除了僭建的簷篷,兩屋的天台屋、地庫、外牆擴展和水池共7處僭建物,合共新增逾1,500呎,多於一間獨立屋本身的樓面面積。不過特首林鄭月娥堅稱鄭若驊無隱瞞事件,指鄭放棄私人執業加入政府已是犧牲,鄭仍然是她心目中非常理想的律政司司長人選。……..

新任律政司司長鄭若驊    曾任建築物條例審裁主席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daily/article/20180111/20270879
鄭若驊及其夫的兩間獨立屋被證實有9處僭建。她於20002006年曾任《建築物條例》上訴審裁團主席,負責處理包括僭建等上訴個案。公共專業聯盟政策召集人黎廣德質疑,鄭曾任小組主席,亦是大律師和土木工程師,難說服公眾她不清楚家中有僭建。


稱買樓時已有,呈銀行資料無提地庫,按揭文件揭鄭若驊講大話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daily/article/20180111/20270867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昨晚繼續否認早知僭建問題



新任律政司司長鄭若驊擁有的屯門海詩別墅4號獨立屋有多處僭建,她辯稱對僭建「警覺性不足」,一直未發現家中有僭建物。不過《蘋果》翻查鄭若驊2008年購入單位時簽訂的按揭文件及樓契,發現當中清楚列明獨立屋只有地下、一樓、二樓和天台,並無任何地庫,而兩份文件均由鄭若驊本人親自簽署。有立法會議員認為,文件足證鄭早知物業原狀,並在買賣時已知悉地庫是僭建;鄭截稿前未有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