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1日 星期日

塞島事件是否用來強迫儲蓄者轉向消費 ?

Sinclair - Cyprus & Why MSM Is Being Used To Frighten People (2013-03-27)

Jim Sinclair 認為今次塞浦路斯的銀行風波有另一個啟示。今天美國的貨幣流轉速度 (velocity of money) 是過去半個世紀以來最低。眾所周知,若要刺激通脹,就必須使貨幣流轉速度急劇上升。貨幣流轉速停滯不前,則是導致經濟衰退的主要原因。
 
貨幣流轉速度的變化可以是非常突然。過去的貨幣歷史顯示,每次發生超級通脹,首先出現的都是一段時間的呆滯貨幣流轉形勢。然後由於總總的刺激措施,人們對貨幣失去信心,這個時候通脹速度就會突然急劇加速至超級通脹程度。到這個時候,貨幣就會崩潰。
 
在今次塞浦路斯的銀行出現問題,最值得注意的就是大眾媒體好像是有意把問題誇大。以往發生任何銀行風波,傳媒都盡量以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的模式來報導。今次傳媒一反常態,大事宣揚塞國銀行的存戶怎樣成了挽救行動的犧牲品,有可能是官方有意借勢給所有儲蓄人士這個信息,你們存在銀行的積蓄隨時可以變成烏有,因此你們最好快快拿去消費。

金融風暴至今,政府都是以貨幣量化寬鬆的形式來向銀行注資。雖然可以因此避免銀行倒閉,但對推動實體經濟毫無幫助,因為銀行收到這筆資金,只用來填補銀行帳簿裡的龐大調期衍生合約的虧損。政府向銀行注資更多都不足以填補這個無底深洞。
 
依賴銀行來推動經濟證實不能收到效果。(即使這筆挽救銀行的資金流出市場,都只用作推高股市和資產的價格)。政府可能明白到只有刺激消費才能把經濟衰退扭轉過來。政府希望今次直接打擊銀行的存戶,使所有儲蓄者搖身一轉變成消費者,可以達到預期的效果,終於令經濟復甦。當儲蓄者明白到他們龐大的積蓄隨時可以被沒收,他們就寧可快快銷耗好了。

當然,此計謀有可能弄巧反拙。從銀行戶口調走的資金不一定會是用來消費,而有可能是用來買金。

1989 後,共產主義變歷史塵埃。2013 後,美國華爾街和中共為首的環球制度,也會變歷史塵埃。  

抗共就是愛國,滅共就是大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