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日 星期六

潘小濤 (都市博客) 中國擲向世界 的「奶粉彈」

潘小濤  (都市博客) 中國擲向世界 的「奶粉彈」 (香港都市日報2013-01-30)
http://www.metrohk.com.hk/?cmd=detail&id=204321

 奶粉是中國擲向世界的「巨型炸彈」,甚至是核彈,已在多國社會引起震動。

由於中國人每次購買幾十罐奶粉,然後郵寄或寄艙帶回國,迫令澳洲、新西蘭、美國、荷蘭、德國、英國、加拿大等採取各種措施,應付這波搶購狂潮 ….
 
這些限購措施,緣於中國父母們買光了貨架的奶粉,當地父母要為購買奶粉而到處張羅,遂作出投訴;荷蘭政府為鼓勵國民生育,對奶粉作出補貼,降低售價去減輕父母的財政壓力,如今卻變成補貼中國父母,且令自己國家嬰兒吃不到奶粉,當然惹來公眾憤懣。

店舖貼出荷蘭文告示,除表明每人限購一罐奶粉外,還說明:「由於全荷蘭市場短缺,很遺憾開始緊急執行此限購政策,原因是出口中國的兒童食品暴增。」荷蘭報章就更不客氣了,在報道超市限購嬰幼兒奶粉時,有評論說;「(中國人)他們不把我們炸回到石器時代的話,也能把我們餓回到石器時代,中國人請回到中國去。」
 
德國、澳洲、美國、加拿大等,都有報章報道中國人搶光當地奶粉的消息,這是對中國臉面的抹黑,抵銷了近年北京豪擲數百億美元改善形象的努力。一個連奶粉也搞不好的國家,要國民四出奔波,託親友到全世界搜購奶粉,甚至造成國際風波,還說甚麼幸福中國?如此丟國臉,源於08年的三聚氰胺毒奶事件。
 
…. 兩年後總理溫家寶透露,多達3,000萬嬰兒受影響。
 
如此嚴重的公共安全事故 …. 官員,只被免職,並無追究刑責,而被免職的國家質檢總局局長李長江1年後復出,千夫所指的石家莊市委書記吳顯國,也於本月中獲委任為河北省政府農村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
 
趙連海等受害嬰兒家長,因拒絕接受當局的和解及賠償安排,受到監禁、拘捕,法院也拒絕受理他們控告政府。
 
…. 三聚氰胺毒奶事件後,不斷傳出國產奶有質量問題….。在此情況下,稍有經濟能力的父母,莫不想方設法購買外國奶粉。 再不痛定思痛,往後失國體、丟國臉、損國聲的事,還會陸續有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FateAndTheFuture 附註﹕“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這樣的“新中國”,不要也罷。

再說,全球的經濟,金融,貨幣正面臨崩潰。社會之動蕩將會是很得人驚的。到時候,各國的政客都會扇動民族情緒,排外情緒,來找替死鬼,來轉移群憤。反華的情緒不斷擴散,旅居外地和出外旅遊的華人會是首當其沖。由於外國人難以分辨,所以海外的台灣人,日本人,韓國人,越南人,和其他亞洲人,都會遭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