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9日 星期一

2011-11-28 與 2012-12-21: 那個日子才是正確﹖

瑪雅人而九層的金字塔,來象征他們的地球和人類發展意識。Dr. Calleman 就根據這個框架和規則(九層的進化,每層分為13個階段,由七個早上和六個晚上來組成,每進升一級,速度和時間相對增加和縮短20倍),制定他的時間表,裡面詳細的套入九個階段的演變,結果就是神奇地與今天的科學和歷史知識吻合。

這個宇宙和人類的發展時間表是長達164億年 (16.4 billion)。它不是週期性的,不是循環的,以是直線地一層繼一層的同時間一齊發生的。例如,到了第九層的階段則是九層一齊進行了。而根據 Dr. Calleman,當整個過程到了20111128日結束時,亦是九個階段一起結束的日子。

但是,一般人所熟悉的是20121221日。那一個日子才是正確的呢﹖就讓我嘗試解釋吧。
我們要知道,以上的兩個日子是由兩個不同的來源產生的。Dr. Calleman 的時間表是按照一個164億年的直線時間表產生的。至於20121221日,則是由一個週期性的大循環計出來的。每一次的週期性循環是26,000年左右,再分為五個小週期。每個小週期則有5,100年左右。到第五個小週期完成的時候,這亦是二萬多年的大週期的結束。

26,000年的大週期是怎樣計出來的呢﹖這是瑪雅人觀察太陽每年冬至的日子,日出時,太陽從地平線升起的位置每年都有很細微的移動。每72年則移動一度。完全環繞著12個星座行走一週就需時25,920年了(72360)。瑪雅人稱之為一個大週期。他們相信一個大週期的結束亦就是一個歲月的結束和一個新歲月的開始。

他們更加相信,大週期內的每個5,000多年的小週期的交接時,都會有一個大清洗的出現,使舊的逝去,讓新的誕生。每個地方的古代傳說,都有提到人類一次的大水災,例如諾亞方舟的傳說。這極可能就是瑪雅人所謂的週期性大清洗了。

20121221日就是第五個5,100年週期的結束,亦同時是25,920年的大週期結束。所以這個日子有重大的意義。


關於 Dr. Calleman 所計算出來的20111128的日子,我有兩個看法。

第一,瑪雅人從來沒有提及過2011年。這個日子是 Dr. Calleman 以進化金子塔為基礎計算出來的。令人驚訝的,不是這個日子跟瑪雅人預言的2012年有一年的差距,而是 Dr. Calleman以現代科學鑒證,根據人類至今對宇宙和地球進化的認識,再套入瑪雅人有系統的宇宙觀,竟然計算出一個跟瑪雅預言的日子這麼相近。

瑪雅人的 2012年大限,是 5,100 年和 26,000 年的兩個大週期一齊結束的日子。而 Dr. Calleman 計出來的是一個長達 16,000,000,000 年進化過程結束的一日。這兩個不同的計算法,竟然有這麼接近的結果,這才是奇跡。

我不能判斷 Dr. Calleman 的計算有否出了些微的偏差,以致跟瑪雅人的預言有了一年的差別。技術上出了問題一點都不希奇。有可能兩個日子應該是吻合的。這還有待證實。

另一個可能性就是兩個日子都沒有錯。2011 2012 都是正確的,因為兩者都有不同的意義。前者是人類意識進化的終結,而後者則是兩個時空大週期的結束。兩者不單只沒有互相排除,反而是有相關和連續性的。這好像是上天給人類一個機會,在整整一年的時間內,對自己的一切行為,作有史以來最明晰的反思,以便迎接大週期的即將結束。

我本人則偏向相信以上的這個解釋。這是上天給我們最後的一個機會,讓我們能夠知錯能改,回頭是道,改邪歸正。201212月會有什麼事發生,我們能夠做的就是盡量作心理的準備,配合上天的安排,迎接新的開始。

上天給我們一年的時間作自我檢討,自我反思,以便適應新的歲月,這是非常合理的。父母教訓和懲罰子女之前也會給他們有機會明白自己犯了什麼錯,不應該為懲罰而懲罰的。這應該也是上天的意思吧





Earth Motion – Precession of the Equinoxes - 2



勿忘李旺陽,與中國民間維權人士,抗共就是愛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