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4日 星期五

Tennessee Ernie Ford - 16 Tons 債奴之歌

Tennessee Ernie Ford - 16 Tons  債奴之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Rh0QiXyZSk

(1) 有說人是泥土造出來的,但窮人的身軀是血和肌肉,皮膚和骨骼造成的,一個細小的腦袋,但堅硬的背脊。

(2) 搬了十六噸煤,又得來什麼?年紀大了一天,換來就只有更多的債。聖彼得阿,祢不要向我招手阿,我身不由己阿,我的靈魂都按了給老闆阿。

(3) 我出世的那天,太陽也不照耀,在工頭的呼聲下,我拾起鐵鏟趕到煤礦去。

(4) 搬了十六噸煤,又得來什麼?年紀大了一天,換來就只有更多的債。聖彼得阿,祢不要向我招手阿,我身不由己阿,我的靈魂都按了給老闆阿。

(5) 我出世的那天,下著髦髦細雨,我天生有勇無謀自找煩惱,我的老母聲大如雷,只有她才可以把我馴服。

(6) 搬了十六噸煤,又得來什麼?年紀大了一天,換來就只有更多的債。聖彼得阿,祢不要向我招手阿,我身不由己阿,我的靈魂都按了給老闆阿。

(7) 任何人都最好給我讓路,沒有人能敵得過我的拳頭,阻我去路的人都不得好。

(8) 搬了十六噸煤,又得來什麼?年紀大了一天,換來就只有更多的債。聖彼得阿,祢不要向我招手阿,我身不由己阿,我的靈魂都按了給老闆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