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8日 星期日

第22天攻勢 —— 往後會怎樣發展?

Day 22 – where do we go from here? Two decisions - The Saker (2022-03-18)

第22天攻勢 —— 往後會怎樣發展?兩個可能性 (2022-03-18)

http://thesaker.is/day-22-where-do-we-go-from-here-two-decisions/

我認為,在這次特殊的軍事行動開始三週後,我們可以花點時間停下來思考一下至今的形勢,以及局勢往後會怎樣發展。

單純用軍事術語來說,我們現在看到的畫面很簡單:作為一鼓戰略力量來說,烏克蘭軍隊在最初的 24 小時內,基本上就已經不存在了。隨後俄羅斯就以小型軍事編隊,繞過主要城市並把它們封鎖。 除了一些非常顯著的例外(馬里烏波爾),俄軍沒有嘗試進入這些城市。 為什麼? 有3 個關鍵原因:

(1) 他們沒有足夠人力。 例如,在對馬里烏波爾的進攻中,進攻的俄軍和防守的烏軍之間的力量相比只有一比一 (1:1),然而正常的比例應該是三或五比一 (3-5:1)。

(2) 他們希望盡可能減少烏克蘭平民的死亡人數,並且

(3) 他們不想把這些城市剷為平地,然後再花大量資源重建。

現場,大家最想知道的是其餘的俄軍在哪裡,正在做什麼?

他們大多停留在他們的永久部署基地,準備好必要時與美國+北約開戰。

如果你屬於那些認為 “俄軍人手不足” 的人之一,問問自己為什麼黑海艦隊沒有使用其精銳的海軍陸戰兑、兩棲登陸能力和火力。 讓我提醒你們,最近對烏克蘭西部的北約基地造成的巨大破壞,只是由一艘 “小型導彈船” 發出的一次齊射造成的,可能還加上了一枚伊斯坎德爾導彈的配合。 如果俄軍人手不足,為什麼不盡量使用黑海艦隊嗎?相反,這艦隊留在敖德薩附近按兵不動?因為艦隊只在需要時才准備發動襲擊,但不僅針對烏克蘭,而是北約地區。 這也是為什麼停在東地中海的艦群沒有參與攻擊烏克蘭。

這就是為什麼普京將這次行動稱為 “特殊軍事行動”,而不是 “戰爭” 或 “海陸空聯合行動”。

這是現在的戰事狀況:

往後的戰事狀況最終可能會是這樣:

看到上面的預期結果,我想到的真正問題不是 “俄軍如何達至這個結果”,而是 “一旦俄軍成功達到這個結果,然後會是怎樣”。 未來的幾個星期會決定事態會怎樣走。

我認為俄羅斯沒有其他方法可以阻止美國+英國+波蘭干預烏克蘭局勢,除了通過發射 Iskander 和 Kalibr 導彈攻擊不僅位於烏克蘭的目標,而是任何重點北約設施,包括位於波蘭、羅馬尼亞,或歐洲其他任何地方的目標。

我希望我是錯的,美國+英國+波蘭 不會被他們對俄羅斯的仇恨蒙蔽了雙眼,因為他們冒著在歐洲發生真正全面戰爭的風險。 但我不得不承認,這個希望越來越微小,而且一天比一天小。因此,很有可能在不久的將來,我們將看到美國和俄羅斯軍事人員在戰鬥中相遇。

問題:還記得 2006 年以色列對真主黨的戰爭嗎?

真主黨以巨大的優勢贏得了這場戰爭,美國+以色列不得不向真主黨的條件投降。不僅如此,這場戰爭還讓真主黨比以前強大得多。然而,這始於Hassan Nasrallah (真主黨領袖)本人也承認的一個誤判:真主黨從未料到以色列會採取終極策略,把他們所有的武力在短短一個多月裡,全部投擲到黎巴嫩, 把整個黎巴嫩炸平。在這裡,我隱約可以看到美國+北約的選項。

我認為俄羅斯的軍事行動沒有遇到任何重大問題,總的來說這三週發生的事情一定是俄羅斯所期望的。

我也認為俄羅斯事先知道西方遲早會實施什麼樣的製裁,但我認為克里姆林宮對製裁的速度和範圍感到意外。這是多大的問題? 我本人則贊成西方對俄羅斯的製裁,因為這些製裁會迫使俄羅斯建立主權經濟,並且會使俄羅斯與由 "謊言帝國" 控制的金融機構脫鉤。 

但是,我認為大多數俄羅斯人都被這場對俄羅斯的全面 “仇恨戰爭” 所震驚,我們可以稱之為 “殲俄戰爭”。 從本質上講,除了公開與俄軍相碰之外,西方確實已經把他們所有的法寶擲向俄羅斯。

因此,一場俄羅斯發動的先發製人戰爭,一場旨在使烏克蘭去納粹化,和解除武裝的特殊軍事行動,已變成一場全球性的 “消滅俄羅斯” 世界大戰。

我怎麼能責怪俄羅斯無法想像西方統治階級會採取同歸於盡的心態? 即使是出生在歐洲中心 (瑞士) 的我、一生都在西方生活,也無法想像這些統治階級會如此瘋狂。

我還看到了另一個歷史上的相似的先例:大家還記得美國如何強迫日本參戰嗎 ?然後當日本先發制人襲擊真珠港,美國就將自己包裝成為無辜受害者,並大喊,“這一天的恥辱,我們誓死要消除” 。

這正是美國剛剛在歐洲實現的目標。後果可能同樣巨大。但這裡有一個很大的不同:日本無法對美國大陸進行摧毀性的打擊。俄羅斯卻非常可以,無論是用核武還是常規武器。

在這裡,我只想重複普京在俄羅斯特別軍事行動前一天提到的那句話:“如果一場戰鬥是不可避免的,那就要先出擊”。意思是,如果俄羅斯得出的結論是美國正在策劃類始1990年至1991年海灣戰爭的 “沙漠盾牌”式行動,那麼我們可以肯定俄羅斯會首先襲擊歐盟的機場、海港或任何用於準備襲擊俄羅斯發的設施。

事實上,如果美國+北約決定攻擊俄羅斯,這將會是最後一場戰爭,導致西方文明的終結。長達1000 年的種族滅絕帝國主義的恰當,又合乎公義的結局,是因果報應。

我們星球的未來現在取決於西方對俄羅斯的悠久仇恨,是大於還是小於美國統治階級的自我保護本能。 只有時間會給出答案。

作者 The Saker 自我介紹:

https://www.sourcewatch.org/index.php/The_Saker

“我出生於瑞士蘇黎世,父親是荷蘭人,母親是俄羅斯人。我 5 歲時父親離開了我們,所以我的母親和我的俄羅斯家庭撫養了我,這就是我取母親姓氏的原因。我大部分時間都生活在瑞士日內瓦。

1984 年,我在電子戰領域服兵役,後來被調到軍事情報局 (UNA),擔任語言專家,在瑞士空軍工作。然後我前往美國,在美國大學 (the American University) 國際服務學院 (SIS) 獲得國際關係學士學位,並在約翰霍普金斯大學 (Johns Hopkins) 獲得戰略研究碩士學位。

回到瑞士後,我在瑞士戰略情報局 (SND) 擔任顧問,撰寫戰略分析,主要是關於蘇聯/俄羅斯軍隊。在軍隊裡,我被授予 “技術官” 的少校同等軍銜。

然後,我接受了聯合國裁軍研究所(UNIDIR)的一個職位,專門研究維和戰術和行動。這讓我有機會與俄羅斯總參謀學院的 I. N. Vorob'ev 少將合著一本關於俄羅斯維和行動的書。

波斯尼亞和車臣的戰爭,讓我看到了 “帝國” 的真實面目。 由於我以為我生活在一個民主國家,所以我對這些話題應該有發表自己看法的自由,但很快我就被我的老闆們懷疑了。

我退出聯合國並在紅十字國際委員會 (ICRC) 任職,這可能是我一生中最嚴重的一個錯誤,我不會公開討論這個經歷。等到我辭掉那份工作時,我基本上被我的前任老闆列為 “危險分子”。

我與俄羅斯外交官的定期接觸,以及我為居於波斯尼亞的塞族人提供援助,這使我的情況變得更糟。 最後,我放棄了軍事專家的職業,接受軟件工程師的培訓。

當 9/11 讓 IT 行業崩潰時,我再次失業,我離開瑞士前往美國,在那裡我在家教我們的 3 個孩子,同時從事零工,主要是作為翻譯(我精通俄語、法語、英語、西班牙語和德語),而 我的妻子是一名獸醫(現在,我們的孩子已經長大了,我和妻子一起工作)。 2007 年,我決定創建一個匿名博客,並將其命名為“Vineyard Saker”。

Kinzhal 導彈:攻擊地面或海上目標,射程 2,000-3,000公里,速度音速 6-10倍,可採取不規則軌跡飛行,可飛行途中改變方向,可攜帶核彈頭或常規彈頭,精準度為一米(三英尺),由MiG31截擊機, Tu-22M3轟炸機發射。

Kalibr 巡行導彈:射程 660-2,500公里,由艦艇/潛艇/戰機/軍車發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