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4日 星期三

NBA球員向中國和習近平公開呼籲,停止在新疆虐待維吾爾人

Enes Kanter doubles down on China and calls Xi to close down the Uyghurs Labor Camps (2021-10-23)

NBA球員Enes Kanter 埃內斯·坎特,因早前呼籲中國停止虐待西藏人,而遭中國斥責後,他再次向中國和習近平公開呼籲,呼籲他們停止在新疆虐待維吾爾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WBNetq4Eg4

" 就在我說這個信息的時候,正在發生種族滅絕。酷刑、強姦、強迫墮胎和絕育、家庭分離、任意拘留、集中營、政治再教育、強迫勞動。這一切都發生在中國西北部新疆地區超過 180 萬維吾爾人身上。

維吾爾族是突厥穆斯林民族。維吾爾族人是原於這個地區。中國政府一直在採取全面措施打擊維吾爾人,僅僅因為他們信奉自己的宗教、自己的文化、語言、歷史和身份。

維吾爾族地區已成為露天監獄,一個監視國家,維吾爾族人民沒有自由。中國政府已將維吾爾人和哈薩克人、塔吉克人和其他穆斯林團體送到集中營,即使只是因為他們申請護照、或給海外人士發短信,或相信一些與中國共產黨議程不符的事情。

任何人,包括運動員、醫生、詩人、知識分子、音樂家、社區領袖等等,都在這些集中營內受苦。中國政府正在實施難以想像的侵犯人權和危害人類的罪行。我們所有人都必須把這些惡行宣傳開去,並呼籲中國政府釋放維吾爾人。

令人失望的是,穆斯林國家的政府和領導人,正當我的穆斯林兄弟姐妹被殺害、強姦和折磨時,竟然保持沉默。

我在指責你們,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沙特國王薩勒曼、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的穆罕默德·本·扎耶德、伊朗總統易卜拉欣·賴西。你們都將與中國的金錢和生意置於人權之上,這是可恥和可悲的。你們自稱穆斯林,但你們只是在炫耀。你們根本不關心穆斯林人。

我也向我的穆斯林同胞指控。你們為什麼保持沉默。你們的沉默和你們的不作為,就是同謀。若果你們關心人類尊嚴,請和我一起宣揚,中國政府對維吾爾人所做的事情乃屬當今世上最嚴重的侵犯人權行為。我們不能保持沉默。

無情的中國獨裁者習近平,和中國共產黨,我現在就在全世界面前向你呼喚,關閉勞教所,釋放維吾爾人,停止種族滅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