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0日 星期五

【七警打人 , 判囚兩年】TVB三巨頭捐210萬

http://hkm.appledaily.com/detail.php?guid=19949340&category_guid=4104&category=daily&issue=20170306 

2014年佔中期間,七警對曾健超拳打腳踢犯案當晚,無綫新聞拍到經過,片段更成為七警案呈堂證據之一。事隔兩年多的今天,是次影視娛樂業向「敬言仁基金」籌得的逾777萬元捐款之中,出現了3TVB高層名字,包括主席陳國強、非執行董事方逸華,2人各捐出100萬元,至於集團行政總裁李寶安則捐出10萬元,合共210萬元,佔是次整體捐款的27%

七警案事發當日,TVB有份播出七警在金鐘暗角向曾健超拳打腳踢的片段,初時報道指曾健超被警員「拳打腳踢」,但其後新聞部管理層將「暗角」及「拳打腳踢」等旁白刪去,最終引發新聞部近60名職員聯署發聲明抗議,指「拳打腳踢」並不是失實陳述。

多名員工其後相繼離職,至於當時被指曾訓斥記者撰寫有關旁白的新聞及資訊部總監袁志偉,事後獲晉升為助理總經理。 

捐款撐警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