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0日 星期日

【向蝗蟲說「不」】台日式餐廳拒接陸客 網民:有骨氣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china/20150710/53954736
 facebook 上一個任人上載關於中國瘋聞的群組「強國瘋情話」,凌晨有網民貼出一張相片稱,台灣高雄「壹番堂」日式食店,近日於店內張貼告示,聲明不會再接待中國客。
 
告示稱,該店師傅為日本人,十分重視禮節,要求客人遵守3大規條:1. 嚴禁攜帶外食入座,非該店垃圾麻煩自行帶走;2. 餐廳食物為現點現做,忙碌時需等候1520分鐘;3. 店內座位較少,限制每人基本消費為60元新台幣(約15港元),孩童除外,
 
告示最後稱,「由於近日接待陸客造成的不愉悅,恕本店將不再接待陸客。」並請新熟客多多包涵。
 
餐廳做法獲網民支持,認為是「有骨氣」的表現,亦有人指中國人(包括香港人)常常在公共場所不戴耳機大聲看影片,類似的行為十分沒禮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