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6日 星期日

一個勇敢的少年閱讀奧威爾的著作:自由探索之路

A Brave Young Teen Reads Orwell: Reflections on the Nature of Non-Coercive Inquiry – by Dr. Emanuel Garcia  (2023-02-01)

https://www.globalresearch.ca/brave-young-teen-reads-orwell-reflections-nature-non-coercive-inquiry/5806663

一個勇敢的年輕人閱讀奧威爾的著作:探討我們自由探索之路

大約一年前,在一個 “抵制疫苗接種” 運動的一次集會上,我偶然與一位朋友十幾歲的女兒交談。她的母親是一位音樂家,而她也熱愛音樂。她就讀於新西蘭威靈頓的一所私立女子高中。我問了她關於學校的情況,特別是關於她在高年級英語課上,閱讀什麼文學作品。 我很驚訝地發現他們的閱讀課上,沒有安排學生閱讀小說 …… 所以我進一步詢問了她。她告訴我,“我們只閱讀一些文學作品的輯錄。而完整的著作方面﹑在過去一個學年,我們只閱讀過一本。”

換句話說,在表面上是世界第一的西方教育體系中,她在一所著名女子學校的初中和高中期間,課程幾乎沒有包括文學的因素。

我不敢問她的歷史課。並且﹐我把奧威爾最著名的一本小說《1984》借給她閱讀。 令我高興的是,她在兩週內讀完了這本小說。 我對她的閱讀興趣一點也不驚訝,因為在我看來她是一個好奇心強、渴望學習的人。 此外,我知道她至今仍然堅決拒絕接種疫苗,並且是學校裡為數不多﹑拒絕戴口罩的學生之一。被困在一群不假思索﹑願意順從的同學之中,她的獨立個性更為凸顯。

此外,我更知道由於新西蘭當時的總理 Jacinda Ardern 為了用來懲罰不願意接種疫苗的人,而實施了一些隔離政策,使得這位成熟好學,喜歡音樂的年輕女孩,被剝奪了參加暑期音樂夏令營的機會。

舉辦暑期課程的音樂教師沒有勇氣,又或者欠缺智慧,沒有讓這位有天份又健康的年輕音樂家,加入他們這年的合奏團,理由是他們只接受 “已接種了疫苗的學生”,而這位被拒之門外的少年音樂家,在過去一直都是這個活動的熱衷成員。

我上次閱讀奧威爾的《1984》一書,距離現在已經很久了。但我仍然清楚記得這本書的最後部份,主要描述的是一個未來的專制政府,如何向人民進行心理上和肉體上的折磨。

我很想知道一個年輕的頭腦會對這樣一本具有挑戰性的書,有如何的反應,以及她如何解讀和理解其中的信息。

我想知道一個年輕的頭腦是否能夠理解一個獨裁國家的壓迫能力,甚至不惜將詞語的含義變成相反的意思,並且把歷史改寫以適應它的政治需要。

我想知道這位少年是否理解自由表達和公開辯論的概念,因為她現時生活在一個 “新冠狀病毒文化” 中,每個拒絕接受官方論調的人都被 “取消”,被排斥。

我也想知道她在學校學的是什麼,以及她是如何在學校接受教育的。

在“新冠病毒戰爭”的陰影下,過去三年幾乎所有的一切,都是似乎為了扼殺和消除每個人的思想自由。事實上,政府官員和官方認可的假專家,為防止公開辯論,搬出所謂 “科學” 作為理據,但就不容許大家細看這個 “科學”是基於什麼原則和數據而成立的。

任何人試圖提出不同意見,都遭到社交媒體排斥。 任何醫生要求官方公開他們那些壓迫性措施,和公共衛生指令背後的證據,都受到迫害。 那些敢於捍衛個人權利,拒絕讓自己身體被不明來歷,有效性成疑的 "疫苗"侵害的人,都被隔離和懲罰。

我們從過去三年的政府壓迫中學到一件事,那是我們曾經信任的權威(在政府、大眾媒體、“科學”社群、商業界、娛樂業,甚至體育界等方面的權威人士)已經表明自己是完全腐敗和懦弱的。 他們打壓辯論,反對公開交流,拒絕質詢,以及堅持認為他們的觀點是 “唯一” 並 “正確” 的觀點,這一切都暴露了他們的真面目。

但是現在的年輕人呢? 他們似乎對歷史知之甚少,更不了解為保護我們不可剝奪的言論自由權而進行的艱鉅鬥爭。 這不是年輕人的錯,而是出賣他們的國家和社會機構的錯。

我朋友的女兒是個例外,她有勇氣抗拒同齡人和學校的壓力,也有尋找書籍(完整一本書,而不是零散的片段)的好奇心。 我也有幸遇到其他幾位勇敢而傑出的青年,他們拒抗了戴面罩的命令、不服從、不放棄對自己身體應有的主權,忍受了被排斥和被嘲笑,仍然保持了個人的尊嚴和獨立。

FateAndTheFuture: 其實,以上的那個少女,和其他勇於有自己立場的年輕人,他們之能夠抵擋外來的壓力,堅持己見,在很大程度上,應該歸功於他們的父母。如果沒有父母的支持和鼓勵,沒有父母的培育,沒有父母傳遞的價值觀,道德標準,信念等,他們很可能早就已經屈服了。一個被孤立的人,要面對來自社會和政府的龐大壓力,是非常艱難的。但有了來自家庭和親人的支持,成功與大環境的勢力抗衡就變得事半功倍了。

因此,所有政客,所有的當權者都知道,為了鞏固和擴張他們的權力,他們必須把家庭這個最原始和最基本的組織粉碎。團結的家庭就是統治者最大的敵人,最強的對手。

不論是獨裁者,民主制度的政客,社會福利制度的大政府,共產政權,世界一體化大政府等,都不能容忍社會上存在著數十萬計的團結家庭,無論是大或小。

若果我們希望捍衛人類和個人的自由,就要恢復家庭的地位和功能,恢復傳統的社會組織,恢復傳統的倫理,恢復父母子女的正確關係,而不是透過什麼革命來達致的。

所有革命都只能帶來破壞,而在革命留下的廢堆上,和平共存的共識都不存在了,取而代之的,就是強權,獨裁,欺騙,洗腦,指鹿為馬,掛羊頭賣狗肉的 "政府"。

"謝謝你,政府,通過徹底摧毀我的生計、工作、收入、婚姻、家庭、健康和自由來保護我免於患流感。衷心感謝 !"


"如果你想看看人類未來的光景,請想像一個人他的臉被一隻靴子踩著 - 一直至永遠。" -  奧威爾 George Orw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