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日 星期二

電影 Man of La Mancha (2):Cervantes 為眾囚犯演出一場戲劇,以作自辯及求情

(2) Man of La Mancha (I, Don Quixote) Cervantes Transforming and Singing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H9nDlBr3b4  

旁白:“現在我要冒充一個人。來吧,請大家進入我的幻想,看看這個人!他的名字就是……阿隆索·基亞納……他是一位不再是年輕的鄉紳。瘦骨嶙峋,空洞的眼睛裡燃燒著內在視覺之火。退休後,他有很多時間看書。他從早看到晚,經常通宵不睡。他所讀的一切都壓迫著他……讓他充滿了對人類自相殘暴的行為感到憤慨。他思考的問題是,如何使一個惡有好報,善有惡報,一個欺詐和真誠難分難解的世界,變得更美好。

他沉思……然後沉思……然後又沉思——最後因為沈思太多,他的大腦枯竭了。他擺脫了憂鬱和理智的負擔,並構想出有史以來最奇怪的計畫,成為一名遊俠並進入世界,糾正所有的不公義,扶起弱者,幫助有需要的人。他不再是普通的阿隆索·基亞納嗎 Miguel de Cervantes……而是一個無畏的騎士 : Don Quixote de la Mancha 唐吉訶德.德拉曼查!!!

唐吉訶德 : 聽我說啊,你這個蒼涼不堪的世界,

你這個極之卑鄙放蕩的世界;

終於來了一個騎士,他勇敢地展開他的旗幟,

把他的手套拋向你們,向你們宣戰!

我就是這個挑戰者,我就是唐吉訶德,拉曼差的莊主 (Lord of La Mancha),

我的命運在召喚,我要跟它走了,

命運的狂風將帶我前進,

哦,無論它吹到哪裡。

無論它吹到哪裡,我都會向著榮耀前進! 

桑喬·潘扎Sancho Panza:我是桑喬!是的,我是桑喬!我會跟隨我的主人直到最後。我會自豪地告訴全世界我是他的侍從!我是他的朋友!

堂吉訶德 Don Quixote:聽著我吧,你們這些無相信仰之徒和巫師,

你們罪惡的蛇鼠!

你們的卑鄙行為都要結束了,

因為一項神聖的戰役已展開了,

德行終將勝利的!

LA MANCHA - I Don Quixote - Brian Stoke Mitchel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2rd8rRQqe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