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8日 星期五

桑普 : 中共會以「成立偽獨立調查委員會」分化和勇,撲滅抗爭運動

桑普 : 習韓加持與未來路向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20191107/DW4LGKAHIQUP6RIWXC2JF2WWHM/

經歷五個月的反中抗暴運動,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先後獲國家主席習近平、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韓正召見,沐「聖恩」,接「聖旨」。
很多人關注這兩次會面有無任何風向,足以對香港抗爭運動帶來實質影響。我認為,至少在明年1月台灣大選前的短期內不會,因為中共最高層(不包括港共集團)會擔心投鼠忌器而動搖國民黨立委過半勝算,以及擔心製造不可測的美國因素,所以暫時會嘴皮強硬、行動依舊。不過,明年台灣大選之後,中共對香港人的硬功(大鎮壓大搜捕)及軟功(以成立偽獨立調查委員會分化和勇)將會極端化,務求撲滅香港人抗爭運動
……… 中共會下達「硬任務」嗎?坊間盛傳的「硬任務」有三:《基本法》23條立法、把中國國安法等納入《基本法》附件三、人大釋法維護國安。…….但這是把習近平多年前的「三權合作論」再講一次而已,拾人牙慧,照本宣科。荒謬,但無新意。我倒認為:硬任務,可能在中長期會推動,不是短期。
區議會選舉會如期舉行嗎?目前尚未確定。由始至終,舉行與否,跟任何人的暴力烈度無關,反而跟共產黨是否有勝算有關。維穩費是否充足、種票買票行為是否到位、預計投票率會否暴增,都在港共集團及中共高層的盤算中,可能要到區選前一至兩個禮拜,才會有定案。我認為,五五波。
接下來,中國政府及港共政權將會怎樣對付香港人呢?硬的更硬,大鎮壓大搜捕,不惜犧牲生命;軟的更軟,巧施離間分化,務求割席內亂。那麼,香港人應該怎樣回應?持續抗爭,不要放棄;信念藏於心內,堅持才有機會。 
這是一場大衞面對哥利亞的持久抗戰,需要國際大氣候日益加劇的抗中意識與政策轉變,需要中國內部權力板塊出現敵我矛盾與鬥爭實力,需要香港人堅持捍衞自由、人權、法治及爭取民主及自治的毅力與恆心。此三條件,缺一不可。我始終相信,堅持到底,勝利必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