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6日 星期一

麗晶花園保安改密碼,查穿黑衣住客,爆衝突,警拉兩人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daily/article/20190825/20755764
 麗晶花園住客與警方爆衝突,警員一度噴椒。

九龍灣麗晶花園昨「先斬後奏」更改大廈密碼,保安又要求穿黑衫住客出示住戶證,大批居民不滿,下午起怒圍管業處。至晚上11時半,三架警車抵達麗晶花園,約30名警員落車,部份戴有頭盔及手持圓盾。一眾居民大叫「黑警」、「黑社會」、「走啦」、「唔歡迎你呀」,其間有警員將臉貼近居民的手機鏡頭挑釁。

其後三架警車在街坊罵聲中駛離,警車一度響警號,被街坊怒罵。凌晨晚上1210分,曾與居民交涉的趙姓管業主任等人,經救護員及警員護送下乘白車離開。不過,因警車早已駛離麗晶花園,導致八名從管業處出來的警員落單,被數十名街坊追罵逾10分鐘,警車才折返,居民一度拍打警車,數十名警員突持警棍衝落車追打市民,最少兩人被捕。居民大叫「放人」,現場下起大雨,但居民未有離開,警員一度在雨中推撞居民,險釀人踩人。